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施廷懋:夺铜牌实属幸运 做好准备迎接世界大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21日19:38

  华奥星空天津5月21日电(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重庆妹子施廷懋以362.35分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在本次冠军赛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19日的女子1米板决赛,施廷懋技压群芳,问鼎桂冠。

  “拿到这枚铜牌实属幸运,因为今天很多人都没跳好,包括我。”赛后发布会上,重庆妹子谦虚地说。今天的比赛,施廷懋在第三跳罕见地选用了难度为3.1的107B,这一动作是很多女队员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后者甚至在该动作上跳出过零分。

  “其实我在训练中一直在练习这个动作,因为我的难度与其他队员差零点几,只有上这个动作才跟他们的难度一样,所以今天就用了这个动作。不过,没有训练训练中完成得出色,可能有点紧张,顾虑太多吧。”施廷懋解释说。

  并非国家队选手的施廷懋为人所知是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当时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的她与队友王涵合作,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金牌,为中国跳水队赢得开门红。谈及亚运会,施廷懋仍然很激动,“能够参加亚运会非常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比赛,也学到很多 ,比如经验、高手们在赛场上如何完成每个动作。”

  施廷懋目前仍是国家队编外队员,小姑娘说,她非常期待再次参加世界大赛,“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