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金鹤范逐一找队员谈心按摩 尽量给本土球员机会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22日09:28

  今晚7点45分,中超排名倒数第二的建业队主场对阵排名第十二的昔日“八冠王”大连实德。

  两个处境同样艰难的韩国主帅,两支排名同样靠后的队伍。对建业队来说,这是保级路上无论如何也不能输掉的比赛。而金鹤范要想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继续坐下去,3分是他应该要给出的交代。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动态】逐一找队员谈心按摩

  上轮1比3惨败恒大脚下,不胜阴影继续笼罩着建业上下,球员们心理上备受煎熬,“攻也不是,守也不是,球队好像走入了一个死胡同”。本周以来,金鹤范抽取了大量时间跟队员谈心,通过心理按摩的方式为球员减压,力争打好与实德这场硬仗。“每天上午和晚上,球队训练之余金指导都会找主力队员包括外援沟通交流,不是简单的聆听,他更希望队员指出球队的一些不足,甚至是技战术层面的,这周以来,金指导主要是做这方面的工作。”身兼翻译和助理教练的朴俊杰向记者透露:“队员们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比如解决临门一脚等问题,金指导也表示接受。”“跟队员交流,是为了更好地打好这场比赛,通过交流,使得队员们增强信心,更有士气,更坚决、更顽强地应对比赛。”金鹤范昨晚表示。

  【变招】尽量给本土球员机会

  七轮不胜,建业队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在这次沟通中,队员们普遍认为外援不给力是球队持续不胜的诱因。基于此,本轮对阵大连金鹤范或许会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

  建业队的几名外援中,目前除了内托和法比奥,其余3人处境颇为尴尬,提亚哥的位置已经不像前四轮那般稳固,李准叶上场的时间已被进一步压缩,而巴西外援胡姆洛则从主力阵容中彻底“消失”。

  谈到球迷对外援质疑的声音,一位队内人士解释道:“韩国联赛球队是配外援,教练挑选外援主要围绕球队技战术特点,外援的能力不一定比韩国球员强,但必须适合球队整体打法。在中超就不一样,每支球队靠外援来带,外援水平绝对得比本土球员高。在这一点上,老金确实对困难估计不足。”

  外援集体低迷,金鹤范可能会考虑更多地起用本土球员,包括近期状态上佳的前锋于乐。“之前对杭州绿城、广州恒大,我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没有赢球。具体到这场比赛,我也会针对大连队的情况,做出相应调整。”至于如何调整,金鹤范秘而不宣,“我们准备了多套预案,使用于乐只是其中之一。”

  【对手】同胞朴成华:各安天命吧

  “我们都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来准备这场比赛的。”谈到与金鹤范的这场“韩国内斗”,朴成华昨天表示,“不会顾老乡情面。”由于受到大规模的伤病袭击,大连实德此前遭遇了三连败,直至上轮逼平深圳止跌。大连队昨天傍晚抵达航海体育场踩场时,只有安贞焕和朱挺两名主力,其余大多为陌生面孔。朴成华介绍说:“我们有7名主力受伤,目前只有两人恢复。安贞焕现在只能打二三十分钟,詹姆斯这次没有随队前来。”

  金鹤范昨晚也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因为成绩不好,我始终对俱乐部和球迷怀着愧疚的心情。但我们不可能永远处在这种状态,一定要把它逆转过来。不管怎样,明天一定要争取胜利!”

  ■ 微博调查

  六成球迷看好建业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中超转播官方微博日前针对豫连之战发起了一项“提前预测吧”活动,截至昨天下午5时,有六成球迷看好建业队取胜。

  在102名参与活动的网友中,有67名站到建业队这一边,认为建业队将击败大连实德获得赛季首胜,31人认为大连队将从航海体育场全取3分,占总比例的三成。另外还有几人觉得双方会打平。由此可见,本场比赛将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Hee-何:打平是底线。希望全攻全守进行到底,如果打防反赶紧下课,打防反咱们老门也不比他差,还要他干什么!!!!!

  振炜:底线是必须赢。建业不能光做成人之美之事。送给江苏联赛第一分,恒大就不要再说了,人家实力在那摆着。对大连要痛打落水狗,你不打别人,别人就打你。所以必须赢哦。

  建业专治各种不服:

  赢是必须的,否则就成了“见谁扶谁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