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特鲁:聂凌峰无缘战南昌 基伦若在恒大能进20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22日10:04

  这是一次很奇特的新闻发布会。深圳茅台红钻队22日下午将在惠州主场迎来2011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对阵积分榜上的难兄难弟——南昌。在惠州奥体中心剑拔弩张的气氛中,肯定会弥漫着硝烟的味道,老记们如此猜测。可不成想,由于深圳市足协把新闻发布会的主持权下放给了深足翻译唐明明,这个赛前新闻发布会,最后竟变成了特鲁西埃与记者和朱炯的恳谈会。

  草坪太厚?我们今晚帮忙剪

  特鲁西埃今天来得挺早,在等记者到齐的工夫,老先生走下主席台,坐到了记者席。然后板着脸指着台上一本正经地开起了玩笑:“谁是教练?教练在哪儿?”于是,新闻发布会变成了记者与冒充记者的特鲁西埃的一次“闲聊”。没多会工夫,南昌主帅朱炯也来了。小朱与老特握手寒暄,然后干脆也坐在了记者中间,参与到“群聊”当中。

  “看了场地,感觉怎么样?”特鲁西埃问朱炯。“草坪有点厚”,小朱老实地回答。“我们不是故意的,剪草的事不归我们管”,老特的表情有点诡秘:“惠州的条件不错,可很少举办比赛,没有经验。晚上有时间,我去帮忙剪草!”

  朱炯笑了,气氛和谐得一塌糊涂。但这一回合,小朱还是没斗过老特,在他看来草太长、草坪太厚将令整个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因为球速一慢,只会有利于防守而不利于进攻。这点小常识特鲁西埃岂有不知道之理,不过“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一进场地踩了踩草坪,老特就说:“Good!”他才不会帮着南昌队剪草呢!

  关键一战?南昌是重要对手

  “明天的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说到上赛季深足曾双杀南昌,特鲁西埃拒绝回忆,他说他只管当下,因为南昌深圳积分接近,为了生存,摆在大家面前的都只有一条路:击败对手!

  打完对广州的比赛之后,深足全队从惠州返回深圳,“这段时间大家的心理状态调节得不错”,昨天重返惠州,老特说希望这种轻松的心情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来,因为“从现在开始,深足要把每个主场都当成是一场重要的战役来打!”

  比赛很重要,但主力球员聂凌峰可能上不了场了。特鲁西埃主动透露:“他受伤了,这可不是个好消息,他在场上可以起到呼应队友的带头作用。”

  外援不济?谁能为深足得分

  1平5负,6场比赛只进了一个球,创造的得分机会也不多,听了本报记者的提问,特鲁西埃承认深足目前遭遇的最大难题,就是没有得分球员。

  “中超80%的得分靠外援,在这个环节,我们只有基伦一个还可以,但球队对他的支持还远不够”,话说到此老特有点激动:“如果基伦在广州恒大,左路给他来24次传中,右路来24次传中,他早进20个球了!这就是他这个赛季进球比去年少的原因。”

  要得分就要增加得分点,要改变中前场的配置,可特鲁西埃手里却没有一张王牌。没辙,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特鲁西埃率队狂练射门,也许明天他只能靠碰运气了。

  (深圳商报惠州5月2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