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王适娴遭横扫林丹建功 国羽4-1德国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6:25
组图:王适娴表现颓靡无生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展开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随着徐晨/马晋、林丹、蔡赟/傅海峰分别以2-0击败对手,中国队在前三盘过后提前锁定胜局。第四盘,王适娴爆出大冷,0-2负于德国名将申克,这也是中国队在近两届比赛中丢掉的第一盘。随着田卿/赵云蕾2-0击败对手拿下女双这一分,中国队最终以4-1获胜,赢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调查][赛果][积分榜]

  徐晨/马晋2-0福克斯/米歇尔斯

  第一盘是混双对决,由中国队的全英公开赛冠军徐晨/马晋迎战德国的福克斯/米歇尔斯。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从1平激战到3平,徐晨后场重杀发挥出威力,中国组合以7-4率先拉开比分,很快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在被对手追到12-15只差3分后,中国组合积极抢网,打出一波6-1,以21-13赢得开门红。

  次局对手一上来连续出现失误,徐晨/马晋开局5-0领先,很快以11-3领先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德国组合一度咬住了比分,徐晨/马晋加快速度打出一波3-0,16-5领先11分。两人此后失误有些增多,但还是以21-11再赢一局,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林丹2-0茨维布勒

  林丹在第二盘登场,迎战德国的茨维布勒,后者曾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爆冷击败了陈金。比赛伊始,林丹出现了两个失误,不过很快进入到了状态,在打出一波5-0后,以9-3扩大了领先优势。林丹此后稍有松懈,茨维布勒还以一波4-0,不过超级丹稳住阵脚还是以11-7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势头不减,很快以16-7扩大了领先优势,掌控大局以21-10赢得开门红。

  次局林丹对风向变化有些不适应,在多拍环节出现了一些失误,茨维布勒趁机以3-1、5-3以及9-7领先。林丹加强了拉吊质量,连得4分还是以11-9反超来到技术暂停。中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茨维布勒顽强追到13平、15平,并以16-15反超。林丹加强了控制,打出一波6-0,还是以21-16再赢一局,2-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蔡赟/傅海峰2-0金德沃克/斯科特勒

  第三盘是男双比赛,由蔡赟/傅海峰对阵德国队的金德沃克/斯科特勒。第一局,蔡赟/傅海峰开局6-3领先。德国组合抓中国组合的失误,很快追到6平。蔡赟/傅海峰稳住阵脚发挥出进攻优势,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德国组合咬住了比分,不过在17-14领先之下,蔡赟/傅海峰连得4分以21-14赢得开门红。

  次局蔡赟/傅海峰势头更盛,凭借凌厉的攻势一上来取得了一个7-1的绝佳开局。在失误送给对手一分后,“风云”打出一波5-0,12-2扩大了领先优势。蔡赟/傅海峰此后有所放松,不过还是以21-9再下一城,2-0奏凯,助中国队大比分3-0领先,提前锁定胜局。虽然中国队已经获胜,按照苏杯小组赛的规则,下面的两盘比赛还需要继续进行。

  王适娴0-2申克

  由于中国队在第三盘过后便锁定了胜局,在第四盘上演的王适娴与申克的这场焦点对话为此失色不少。比赛开始后,王适娴迅速进入到状态,凭借细腻的手上技术,开局7-3领先。申克凭借力量优势积极下压,追到6-7、12-13两次只差一分。王适娴虽然以16-13再次拉开比分,但此后连续出现失误,申克竟打出一波7-0,20-16拿到局点。王适娴虽然顽强连扳三个局点,但最终还是19-21丢掉第一局。

  次局王适娴开局3-1领先,但此后突然丢掉了状态,竟被申克打出了一波9-0,一度3-10落后。王适娴此后连得3分,不过还是以6-11落后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王适娴的状态不见好转,没有打出自身技术细腻、多拍能力强的优势,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申克很快以18-11拉开了分差。王适娴此后虽然连得三分,但申克领先优势较大,在被王适娴扳回两个盘点后,申克还是以21-16再下一城,2-0爆冷击败王适娴,为德国队扳回一分。

  田卿/赵芸蕾2-0米歇尔斯/玛丽涅罗

  最后进行的是女双比赛,在中国队的亚运会冠军田卿/赵云蕾与德国的米歇尔斯/玛丽涅罗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争夺较为激烈,一直到7平后,田卿/赵云蕾连得3分,才拉开了分差。在暂停归来后,田卿/赵云蕾完全进入到了状态,凭借后程发力以21-12先下一城。次局田卿/赵云蕾一上来0-3落后,两人随即打出了一波13-1,彻底占据了主动,最终以21-9再赢一局,大比分2-0获胜。这样中国队4-1战胜德国队,赢得了开门红。(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永波:王适娴输在战术上 下场打日本肯定换人
·王适娴心情欠佳寥寥数语 自解败因否认输在心态
·申克爆冷王适娴坦言开心 要给中国制造更多麻烦
·国羽苏杯骄人纪录戛然而止 这一败毁掉多少辉煌
·首秀特写:风云表演林丹小波折 王适娴陷入混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3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