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何冲:放弃两新难度避免受伤 与秦凯无实力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2日18:29
组图:何冲空中转体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2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天津进入到高潮阶段,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观众们频频看到选手上演高难度动作,而有着“难度王”之称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不负众望,以完美的表现力压其他7名选手夺得冠军。

  今天的比赛,何冲在最后一跳使用的是全场难度最高的5156B,难度系数高达3.9,而这一跳他表现地异常完美,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9.45分。另外难度3.5的307C获得了94.50分,难度3.4的5154B和407C都拿到了相同的91.80分,如此神勇的发挥让何冲最后以领先第二名李世鑫20多分的成绩夺冠,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总局游泳中心就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攻破新难度,显然何冲走到了难度发展的前列。据了解,何冲在冬训期间也训练了109C和207B两个高难度动作,训练效果非常不错,不过这次比赛何冲并没有使用这两个新难度,假如在比赛中祭出这两个杀手锏,何冲的难度总和可以提高将近1分,毫无疑问能够让自己的实力更加提升一个档次。赛后何冲在解释为何没有使用这2个新动作时表示,自己之前在美国集训了1个月,这次回来属于调整期,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这么高的难度,“在跟教练沟通之后,也决定放弃109和207,毕竟不想让自己受伤,因为我的膝盖有点老伤。”

  而当被记者问到今年上海世锦赛是否会使用新难度时,何冲表示这个需要跟教练商议之后才能决定,但何冲同时表示跳水比赛并不完全以难度取胜,“难度不是最关键,更重要是稳定,目前距离世锦赛还有1个多月,我认为自己需要先把能力和体力先回复一下,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世锦赛。”

  今天的比赛,何冲最后夺冠的优势很大,分别赢了李世鑫20.55分,赢了秦凯29.05分,特别是秦凯今天状态低迷仅仅获得第三,确实让外界颇为意外。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何冲第二次在比赛中战胜秦凯,以往正式比赛中何冲也多次输给了秦凯,当被记者问及如何面对何冲与秦凯两人之间的竞争关系时,何冲表示自己和秦凯之间两人的胜负一直非常微妙,“我们两人之间一些小失误和心理变化都能导致比赛胜负,对我来说,比赛的输赢不是很重要,我跟秦凯没有实力上的差距,一直是很势均力敌的状态。我很想说跟我跟秦凯之间的竞争,可以让大家在比赛中找到一些平时找不到的感觉。我们俩其实没有把过多胜负放在心里,那么多年一直都很懂对方,更希望给观众奉献更好的比赛。”

相关新闻:

·男子3米板-何冲胜秦凯夺冠 “清唱国歌男”摘银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