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新京报:谁在妖魔球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商毅
2011年05月23日04:48

  首先祝福李胜,希望他早日康复。他是和我同年龄段的球员,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比过赛。当我知道李胜的事情后,第一反应就是担心。虽然不能到现场参加为他举行的义赛,但还是希望能够做点儿什么,助他渡过难关。

  在这里,我不想说什么李胜的所作所为值得足球人自豪的话,因为事情就摆在这里,自有公论。当然,我更不愿意听到的声音是:“原来踢足球的也能这样……”

  李胜是踢球的,我也是踢球的,我们的成长背景基本相似,青少年时代的主题都是足球,长大之后继续把球场作为生活中心。球员的生活很简单,每天就是训练和比赛,情绪会随着比赛成绩的好坏而起伏。赢球高兴,输球不高兴;打上比赛就笑,打不上比赛就不笑。对于球员来说,生活就是一场比赛接着另一场比赛,就是从酒店到球场再从球场到酒店。

  不知从何时起,球员开始成为公众泄愤的工具了,有事没事儿骂两句。什么技术不成挣钱多、每天花天酒地不好好训练、不是被人砍就是砍人、要么被人包养要不就玩弄别人……相声段子里有一句“你看中国足球呢”?——我就想问了,这是说球员呢?还是说社会流氓呀?

  想来也难怪,足球运动被国人高度关注,球员闹出点事儿来就被无限放大。我们真沾了社会关注度高的光了。要不是这样,球员的高收入怎么来的呢?可是足球运动员收入高吗?看跟谁比了。要是跟乒乓球运动员比,那就歇歇吧。

  球员大多是性情中人,读书不多,但人不坏,不会害人,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好人。性情是把双刃剑:球员时不时能闹出点儿动静来因为性情使然,现在变成见义勇为的斗士也是因为这一点。李胜是足球人,也是社会人。

  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何必以妖魔化球员为乐呢?我们的足球水平确实有限,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最后,再祝李胜早日恢复健康。生活会继续,太阳照常升起。

  □商毅(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