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京报:意大利,你还敢再多抄袭中国点吗?!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1日05:46

  意大利,你还敢再多抄袭中国点吗?!

   过去,你们有个叫马可·波罗的家伙来我们元大都耍,走的时候把葱油大饼的配方一起带走了,有没有?结果你们那不勒斯的厨子不懂得怎么把馅料混到面团里去,看到一屋子宾客等得饥肠辘辘,干脆把馅料铺在面皮上胡搞一下,不明真相的群众还吃得很欢喜,有没有?

   你们后来成了个居民外流国,移居去南北美洲的人,考虑到面粉番茄奶酪取材方便、价格低廉,就在那边继续做“馅料外露大饼”。当地人无法拒绝诱惑的口味。直到今天这种“大饼”依然是美国人最喜欢的食物。橄榄球超级碗当天什么最受欢迎?“大饼”和送外卖“大饼”的!

   “馅料外露的大饼”被你们叫做“披萨”有没有!劳资说这就应该叫大饼、馅饼、烙饼、葱油饼啊啊啊啊。你们以为改了个名、假以国际背景就不算侵权,就好像我们秀水街的CUGGI、PDARA和ANIMAR吗?

   还有你们的Spaghetti,搁中国那就是一面条。马可·波罗当年在“汉八里”、“行在”学习的时候,你们还没有面条呢。现在倒好,Spaghetti成为意大利美食的代言了。番茄肉酱面、海鲜意面,哪个不叫人怆然而涕下———劳资花120块钱人民币就吃了一碗夹生炸酱面。至于意大利饺子Ravioli,意大利馄饨Tortellini就不一一咆哮了。

   罗马常年堵车,有没有!加塞、超速、急停、逆行,各类马路杀手出没,有没有!没在意大利被偷过钱包的,就不算到过意大利!去看场足球,在场馆里问志愿者:“请问洗手间怎么走?”人家只会说“不知道”,有没有!政府部门下午基本没人!想办件事,被打发去A、B、C、D各窗口轮流跑有没有!

   你们自豪的意大利足球,那也是学了我们中国伟大的蹴鞠。结果你们把蹴鞠给玩好了,还因此成了世界霸主,意甲“小世界杯”声名在外。后来你们的裁判也开始学着吹黑哨,不拿钱就不好好吹,拿了钱更不好好吹。

   痛定思痛后,你们决定从中国特色中学习救赎之道。上周你们足协的偶像派副主席阿尔贝蒂尼提出了一个“惊妙”的想法:让意大利19-21岁的U21国家队成员组队参加意乙(Serie B)联赛,具体措施将在今年6月出台。阿尔贝蒂尼说这个想法来源于普兰德利(意国家队主教练)和萨基(负责青年人才选拔),但中国人都知道,这根本就是剽窃了现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国奥打中超”的想法,有没有!

  

(责任编辑:杜涛)

新京报

267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01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