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刁勇:裁判该“挺”而非“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23日05:51

  细数下来,陕西与上海的比赛三次争议点球未判,成都与青岛的比赛两次争议点球没被判罚,国安与辽宁的比赛一次明显手球被放过,杭州与长春的比赛也有一次疑似点球被改判,单轮7次争议点球结果都是没被判,中超裁判显然在点球的判罚上很“谨慎”。

  而这种“宁可放过一千,也不错杀一个”的心态何以滋生?一位江苏裁判界的业内人士给记者做了解答。“现在的足球裁判真不好做,我敢说,没有哪一个裁判不是带着心理包袱上场吹罚比赛的,而这种包袱会导致裁判在重要判罚时犹豫不决。据我所知,很多裁判在吹罚时都有点球能不判就不判的原则,有些裁判的想法是,漏判一个点球,总比错判一个点球好吧。”这位裁判说。

  确实,也许是怕遭受徐航式的处罚,中超裁判们总是对点球判罚敬而远之。逐渐地,我们对点球概念也开始模糊,到底禁区内如何犯规能判是点球呢?

  一轮联赛漏判7个点球,很显然中超嫩哨们心理上的问题要超过技术层面。笔者在此想为裁判说几句公道话。在大环境没有得到根本改善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应该鼓励裁判,力挺裁判,树立裁判的威信,而不是一味地处罚,斥责,增加裁判们的心理阴影。在笔者看来,现在影响中超裁判的或许不只是执法的水平,更多的还是扭曲的心态和不愿承担责任的态度。

  可以这么说,裁判们的“心魔”一日不除,中超赛场内恐难言公平。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们,需三思! 刁 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