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深足赢球每人获奖2万元 特鲁西埃贺电接到手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05月23日10:42

  祝贺电话接到手软 特鲁首胜感慨万千

  “领导告诉我,每人发2万”

  来到中超三个月,特鲁西埃终于率领深圳红钻取得了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拿到首个3分。赛后,法国人接祝贺电话接到手软,在家乡的亲人朋友也第一时间知道了球队获胜的消息。等找到特鲁西埃的时候,他在电话里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总算赢了一场,真是夹杂着痛苦的快乐。”

  东方体育:这真是一场如释重负的胜利,不是吗?

  特鲁西埃:如释重负,这个说法对,也不对。大家都知道我们之前联赛五连败,俱乐部从上到下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但是从上周对大连一役开始,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了分数,尤其依靠这场胜利到手的3分,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对球迷而言,或者对其他的人而言,这无疑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老实说,这种感觉里掺杂着难以言说的痛苦,我们确实感到快乐,但这快乐里揉进了多少痛苦!我们赢得很痛苦,大家都知道为了这一场胜利,球队克服了多少艰苦的条件。每个球员都为比赛拼出了百分之百的力气,比赛后所有人都精疲力竭了。

  东方体育:深圳红钻现在已经接连两场比赛不败,我们是否可以说,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特鲁西埃:不不,远远没有过去。我们现在还处于降级的边缘,随时可能跌进降级区。每个人的心中都缺乏安全感,深圳队在过去五个赛季里都是保级球队,这种安全感的极度丧失在很多年里如影随形。它让我们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打得好一些,取得了分数就飘飘然。相信我们只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才真正可以说出这句话,“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东方体育:您曾经说过,相比失利,球队无法进球是最让自己着急的。你们之前已经在客场和绿城的比赛中打进联赛第一球,又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第一场胜利。对于您而言,第一球更重要还是第一场胜利更重要?

  特鲁西埃:应该是第一场胜利更加重要。

  东方体育:但是赛后在电视镜头里看见您,看上去显得十分冷静,胜利还无法让您感到高兴吗?

  特鲁西埃:不,我当然感到高兴。因为我之前说过,我们过去五个赛季都在苦苦保级,这个赛季又是以联赛五连败开局。这场胜利来得再及时不过,这让我们重新找回自己,找回自己对于胜利的渴望,找回自己对于未来的信念。我因此感到很高兴,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我又同时感到很迷惑,我心里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开,还有很多困惑没有答案。因为我们虽然获得了胜利,但踢得不够好,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还不足以让人信服,我们的赢球里有一部分是运气的元素。有很多我希望看到的东西,并没有从我们球员的表现里看到。如果我们想在今后获得更多的胜利,那么我们要尽快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比如说防守上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我们还是习惯于浪费机会。

  东方体育:赛后的休息室里,您对球员们说了些什么?

  特鲁西埃: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分享他们的喜悦。我觉得这场胜利属于球员,他们的表现配得上到手的3分。这个时候我不想说什么,也没有什么需要说的。大家都觉得舒出了一口气,为了这场胜利,我们憋了太久,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我希望他们好好享受好好放松,因为接下去我们必须找到一种办法,让表现更加稳定,让胜利的势头保持下去。

  东方体育:这场球赢下来奖金有多少?您知道大概数目了吗?

  特鲁西埃:是的,领导告诉我,每个人大约可以拿到2万元左右。我知道这个数目不算多,但是至少可以激励大家的斗志,也算很不容易了。

  东方体育:据说您在比赛前发现自己的皮鞋找不到了。

  特鲁西埃:是的,因为这些天我在整理东西准备搬家,所以衣服和鞋子都乱成一堆。到了这里以后才发现,自己只带了西装,却没有皮鞋配。所以只能穿着运动服指挥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说这套运动服给我带来了运气,他们甚至建议我以后比赛的时候一直穿运动服。不过我这个人比较讲究穿着,我觉得正式比赛的时候教练还是应该穿西装,我想以后自己应该还是会西装革履地出现在比赛场上。

  东方体育:打算给自己放天假吗?

  特鲁西埃:我是要放假,不过不是一天,而是两天。吃点好吃的,找找公寓,和朋友们聚聚。过去的这些日子里我的神经绷得太紧了,需要好好放松一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