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奚志康:外援得吃点苦头 冯仁亮需提高抗压能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5月23日11:29

  想到过队员可能出现轻敌情绪,与陕西人和队比赛前一周,奚志康和申花教练组一道,一直在做队员的思想工作,为的就是让他们不要因为之前的五场不败,松掉了脑子里的那根弦。可惜的是,上半场才打了二十几分钟,安古洛便“自作自受”地受伤下场,申花被迫进行一次被动的换人调整。

  想到过因为高度不够,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奚志康一直抓的,就是定位球的防守。上半场仅仅打了8分钟,陕西人和队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巴哈利卡头球得分,失败的阴影,早早笼罩在了申花队的上空。

  因为“达卡定律”,因为冯仁亮的“60分钟被换下定律”,作为申花主帅,奚志康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或许是不想说,或许是不能说,老奚沉默的背后,也许才是申花队此番败走西安的真正原因。

  希望外援吸取教训

  客场挑战陕西人和,从一开始,奚志康的目标就是不输球。

  如果里亚斯科斯的那个空门打进了,如果曹赟定没有跟姜嘉俊在对方禁区内撞到一起,如果戴琳没有伤停,也许上周六的申花与陕西人和一战,就将是另外一种结果。甚至如果申花队能够坚持下半场刚开始时的打法,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后的比分,或许就不是0比1了。也正因为如此,对于输给陕西人和队的结果,奚志康用了三个字:不甘心。

  东方体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你说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奚志康:怎么可能会没有遗憾?如果整场比赛中,我们表现很差劲,没有什么机会的话,也就算了,但是你也看到了,包括里亚,包括萨梅隆和曹赟定,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而对手也只是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抓住我们的一次失误打进了一球。

  东方体育:在不少人看来,当值裁判至少漏判了申花队三个点球。

  奚志康:足球场上,裁判是掌握规则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场,肯定会有不同的观点,这很正常。

  东方体育:比赛开始前,你已经想到了可能遇到的困难,但是从申花队的表现来看,至少在上半场的开局阶段,队员并没有一下子进入比赛状态,这可能也是申花队过早失球的原因。

  奚志康:有些经验,只能通过比赛去慢慢累积,光靠我们说是没有用的。包括队里的几名外援,之前他们就已经流露出了一些不好的苗头,我们也针对这种情况,做了不少的工作,但是有的时候,不自己吃到苦头,是很难对球员产生触动的。像安古洛的受伤,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你尽快把球处理掉,没必要跟对手多纠缠,受伤的几率,自然就降下来了。比赛结束后,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也跟球员进行了及时的交流,应该说效果还可以吧,希望他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吸取教训。这场比赛过去就过去了,关键是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东方体育:球员伤病的问题,确实也给你的排兵布阵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

  奚志康:影响肯定是有的,尤其是在一些关键位置上,队员连续出现伤病,只能进行被动的调整,但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情况,抱怨也没有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怎么打好现在手里的这些牌,最大程度地发挥出他们的作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