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足协回应国安:抽签裁判制不变 错漏判内部处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4日05:24

  在帕切科赛后质疑比赛裁判来自广州后,昨天国安对于判罚也提出申诉,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主管裁判工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应该“规避”这样的问题“哭笑不得”。杨新利表示,足协为了监管裁判,本赛季特别恢复了停止多年的裁判监督制度,“但是只能内部处理,不能公开说。”

  今后还将抽签决定裁判

  “抽签的原则是去年开始实施的,主要是由于当时有特定的环境(假赌黑),而这样的做法可以最大范围内规避这种行为。”接受采访时,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颇为无奈,他表示,足协一直在努力管理规范裁判,尽一切可能防止某些事情发生。

    “这也是当时特定条件下做出的非常决定。”至于帕切科提出的为什么比赛的裁判都来自广州的质疑,杨新利说,“对这种说法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有点哭笑不得,抽签是好几轮之前就抽好的,并且公开公布了。当时也不知道比赛会是什么形势,我们应该怎么规避,如果有点关系都要规避,那么中超还能不能踢了?”(相关阅读>>>>国安总经理怒斥裁判缺德 谈抽签弊端坚持要上诉)

  此前,杨新利曾表示,今后的联赛很可能采用抽签+指定主裁判的形式,昨天他表示,“目前来看,后面不会有很大的变化,还是按照此前的部署做好工作。”

  本赛季恢复裁判监督制

  对于本轮不仅仅北京一场比赛出现争议判罚,还有包括陕西对上海、成都对青岛以及长春对杭州的比赛都有异议,对此杨新利表示,“足球比赛中,出现错漏判是比较正常的,就是世界杯也难以避免。这不是我们推卸责任,客观确实如此。”杨新利坦言一场比赛的某些关键判罚,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但是,“宏观上说一个赛季不是一场比赛,所有球队的机会是均等的。”

  杨新利说,足协已经在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严格监管裁判员,“这个赛季,我们恢复了已经暂停很久的裁判监督制度,每场比赛之后,裁判监督都会给裁判打分。然后,每周二,我们都会对于裁判、比赛监督报告中的问题、媒体反映的热点和技术部提出的问题,由专家进行评议。”他介绍说,足协监管裁判有一套详细的办法,“比如跑动不积极、错漏判、联席会的情况、准备会的准备、比赛报告等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评分制度,而根据所得分数,进行内部处理。”

  杨新利解释说,确实所谓内部处理会让人产生遐想,但是这是足球这个项目的特点,“我们总不能站出来说,哪个哪个裁判错漏判了,这样以后裁判怎么吹,国际足联也严格告诉我们一定不能这样做。”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