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国安申诉建议完善裁判制度 称就算赢也要讨说法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4日05:45

  京辽之战虽然早已结束,但余波未了。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安方面已经就京辽比赛的裁判判罚问题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申诉:就算赢球也要讨说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潮表示,国安俱乐部的申诉中主要针对的就是该场比赛中出现的两次误判:小马丁的进球被判越位无效;辽宁队员禁区内的明显手球未予判罚。对于手球的漏判,高潮明确表示:“这不是水平问题,这是职业道德问题。如果说是年轻裁判出现错判漏判情有可原的话,那么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和边裁都是身经百战了,而且当时这个情况发生时,并不是一个复杂的局面,并不是两队队员在禁区内混战,裁判没看清,而是很简单,很明确的,那么裁判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判罚?”对于做出这种判罚的裁判,高潮的评价是:“这就是缺德了。以前有黑哨、官哨,现在说没有了,只有嫩哨、昏哨和缺德哨。”他也强调,并不是国安战平对手才会申诉,即使“我们赢了比赛,如果比赛中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一样会申诉”。

  建议:应完善裁判指派制度

  国安申诉报告中提到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裁判的指派,高潮对足协目前进行的“抽签选裁判”提出了建议:“现在是提前5轮抽签,而且是俱乐部去抽签。但这种做法,在国际足联章程里是没有的。以前足协指派裁判执法,是要遵循三个原则:地域回避,对交手两队中其中一方执法犯过重大错误的回避,积分相近时也有个相应的回避。广州恒大排名第一,不管国安和辽宁队谁获胜,都可能会影响到恒大的排名,在这种形势下,足协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如果现在采用的方式有漏洞,有缺陷,是不是应该想想如何改进?”国安也表达了希望足协能引以为戒,完善裁判选拔制度的建议。

  高潮同时提出:“前8轮比赛出现这么多问题,根源在哪里?我们都希望中超联赛能在一个相对公正的环境中发展,作为行业管理者,应该进行引导,并且静下心来想一想怎么解决问题。我们希望足协能够到每个俱乐部去座谈,听听俱乐部的管理者、教练和球员的看法。”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