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妙招定乾坤 汪鑫:叫姐可以别叫“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4日22:13
组图:苏杯汪鑫“挥剑指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4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首场较量中,蔡赟/傅海峰率先亮相,他们以2-0战胜佐滕翔治/川前直树。随后开始的女单争夺,汪鑫遭遇佐藤冴香,并以21-12和21-11取胜,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这个对手很有冲击力,她有自己的特点。”汪鑫说自己赛前准备的并不是佐藤冴香,因为按照排名,日本如果让第一女单出场,应该是广濑荣理子。也正是如此,汪鑫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对对方的球并不是特别适应,“我们之前没有交过手,而且对手是左手,也不适应,战术运用不太好。”

  而这时,有个人的出现帮助了汪鑫,他就是总教练李永波,和以往的比赛不同,第二场女单的较量中,总教练李永波坐在了场地教练的座位上,和张宁一起指导。汪鑫说正是李导的指点,让自己在比赛后半段打得更加成功。

  “因为对手看上去很壮实,但实际上动作比较慢,后面李导提醒我要注意对角的线路,对手转身时会有漏洞。”汪鑫介绍,而比赛中,她也经常利用勾对角频频得分。汪鑫说她并没有想到李永波会上来看自己比赛,“我回头看到他的时候,感觉心里很定, 自己也更加敢打了。”

  85年出生的汪鑫可谓大器晚成,09年才进入国家队,但之后却战绩不俗,并一度世界排名第一。尤伯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全体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汪鑫顶住压力拿下比赛,她的心理素质被人称道,亚运会团体赛,她在决赛中惊险逆转对手,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如今中国羽球小花纷争,上一场王适娴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很多人又将寻找“一姐”的目光投降汪鑫。

  而对于“一姐”这个称号,汪鑫采取了回避。“我的年纪在这几个年轻队员中应该是最大的,可以叫我姐姐,但不能说是‘一姐’,我也不会考虑这样的问题。”汪鑫说,自己现在的目标就是苏迪曼的比赛,她甚至不会去考虑奥运会,“我毕竟不是世界冠军,我只是希望中国队捧杯的路上,能尽自己一份努力,为团体尽力。”至于接下来是否还会上场,汪鑫表示,她自己想要每场都上,也会对比赛做充分准备,好好对手研究,但至于结果还是会听教练安排。

相关新闻:

·苏杯林丹救局点险胜 中国5-0日本小组第一进8强
·李永波:做好输球准备 不排除王适娴再上场可能
·李永波罕见坐镇指挥立见效果 妙语点醒汪鑫林丹 
·林丹坦言安慰王适娴还太早 笑称队友得等他两年
·苏杯八强欧洲仅占一席 为避中国各队全力争第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