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协会副秘书长钱光鑑:这场馆可以办奥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5月25日11:35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钱光鑑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钱光鑑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 成江/图

  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昨天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顺利落幕。作为深圳大运会的第一项测试赛,这项赛事测试效果如何?举重馆的组织工作怎样?为此,记者专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钱光鑑。他评价说,“这个场馆很好,完全可以举办奥运会。”

  比亚运测试赛好

  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参赛选手大部分是来自广州、东莞、中山、佛山和深圳的适龄选手,目的就是测试一下大运会筹备的方方面面,通过比赛为大运会砌石铺路。

  “这次测试赛要比广州亚运会测试赛好,场馆的硬件水平和软件水平都比亚运测试赛高了一个档次。”钱光鑑说,“主办方在短时间内克服了重重困难,将筹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个场馆的硬件设施一流,完全可以举办奥运会。”

  由于是一项内部测试赛,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并不重视名次,获胜前三名每人颁发一张获奖证书。“这是内部测试赛,运动员在来之前都知道比赛并不重视名次。前三名拿获奖证书的比赛,以前一样也有过。”钱光鑑透露说。

  钱光鑑表示,此次测试赛的举重馆由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的篮球训练馆改造而成,这既节约了资源,还让举重馆更加宽敞明亮、视线更好。不仅如此,深圳举办大运会,不仅锻炼了一大批专业队伍,还培养了一大批管理人才。

  举重首次成大运项目

  2007年,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后,就进行了大运项目设置。按照规定,主办方除了规定项目之外,还可以视情况选择自选项目,于是,举重首次被列为了大运会比赛项目。

  “举重第一次加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为比赛的正式项目,这也使得我国优秀大学生运动员有机会在大运会上展示他们的风采。”钱光鑑告诉记者,“中国大体协已经开始在各大高校中选拔优秀举重人才,希望他们到时候能够代表中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自从2005年伊兹密尔大运会之后,中国组织大学生代表队参加大运会的权利交给了中国大体协。这样,中国优秀的大学生代表有更多机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展示自己。“中国大学生举重代表队,他们首先必须是大学生,然后才看他们的专业水平。因此,中国大体协如何选拔,一切以他们说了算,我们只是配合和协助他们工作。”钱光鑑说。

  深圳大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13日至8月18日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举行,一共将产生15块金牌。男子一共设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等8个级别,女子一共设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等7个级别。

  “这次测试赛要比广州亚运会测试赛好,场馆的硬件水平和软件水平都比亚运测试赛高了一个档次。主办方在短时间内克服了重重困难,将筹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个场馆的硬件设施一流,完全可以举办奥运会。”

  ——钱光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