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代理律师称桑兰将赴美 被告律师否认一月内开庭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25日14:25

  被告人数增加、控告项目增加、索赔金额增加,“桑兰案”的战火越烧越猛。

  近日,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就自己13年前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受伤一事打官司,这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其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体育本身。事件的每一点进展都被各路媒体爆炒。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经纪人黄健,以及桑兰受伤时在美国的监护人谢晓虹、刘国生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对于这场官司的进展,他们表达了完全不同的意见,甚至连开庭时间都各执一词。

  最新进展 战火越烧越猛 桑兰的律师成“被告”

  10天前,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修改了其诉讼状,在被告名单中追加了包括谢晓虹之子薛伟森、被告辩护律师莫虎和15位尚不知真实姓名的网友在内的17名被告,控告项目也由之前的18项变成21项。

  近日,海明又撤销了原来被告名单中的时代华纳老板之一特德·特纳,同时将索赔金额从18亿美元提升到20亿美元。

  此外,海明受到了谢晓虹、刘国生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的挑战,莫虎以恶意起诉为由,向检察官递交了材料,剑指海明的律师执业资格。

  桑兰即将赴美 最快一个月内开庭

  昨天,海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首先透露了桑兰案的最新进展。他透露,纽约州检察机关对桑兰案非常重视,检察官希望能够尽早见到桑兰本人。

  “这在我代理的众多案子里是很少见的,通常情况下是原告本人亲自去见检察官,还得求着‘官老爷’,现在是对方主动,这说明桑兰案备受重视。”海明说。

  海明还表示,他已经帮桑兰准备好了签证等相关材料,希望桑兰能尽快启程赴美。对于案件的开庭审理时间,海明称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但是最快会在一个月时间内正式开庭审理。

  对于海明的说法,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予以证实。他透露,桑兰赴美已经提上近期日程,但是出于对桑兰人身安全的保护,他不能透露桑兰离京的具体时间。

  黄健称,自己近期也在帮助海明律师搜集一些证据资料,特别是新增加的15个网友在网上的攻击性言论。“目前各方面准备得都差不多了,前往美国见到海明律师后,我们还会再进行沟通和交流。”他说。

  原告律师海明——律师口水仗 吊销我的执照?那是媒体误读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莫虎近日表示,要请求法庭对海明给予吊销律师执照的处罚。

  这篇报道转述了莫虎对海明说的话:“我早已经写好了Rule11的动议,这是个大工程,你的律师执照要危险了。就按照法律程序来办吧,不用谈了。”

  按照海明自己的解释,Rule11是专门要求联邦法院惩罚律师、对律师做出罚款等处罚的动议。

  对此,海明昨日表示,国内大部分媒体对Rule 11 并不真正了解,“我看到上海某家媒体甚至说我的律师执照已经被吊销了,真是无稽之谈。”他说。

  海明表示,在美国,被告方律师动用Rule 11规则是司空见惯的事,目的是为了让原告方修改或者撤销诉讼状中不真实或者不成立的项目。

  “这是联邦法院赋予律师的权利,80%的官司中被告方都会动用Rule 11来进行挑战。”海明说。

  海明解释道,Rule 11可能会令原告方修改诉讼状中被告认为不真实和不成立的项目,但如果原告方坚持不修改,那么法院会在对被告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后,将诉讼状中不成立的项目打掉,同时原告需支付被告相应的调查取证费用。

  海明称,在美国,诸如律师、会计师等持有专业执照的人,如果因犯错误要被吊销执照,需要到州上诉法庭审理,而美国的联邦法院对此没有管辖权,“律师资格的取得和失去都不是件容易事。”他说。

  被告律师莫虎——不理媒体报道 想打官司就法庭见

  不过,海明的说法却遭到莫虎的否认。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莫虎,并问起一个月内开庭一事,他连说了5个“不可能”。莫虎告诉记者,放在联邦法院那里的案子成千上万,桑兰案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开庭审理。

  莫虎告诉记者,他早在数周之前就开始拒绝一切媒体的采访,同时要求被告方谢晓虹夫妇也不要接受记者采访、不在个人博客中透露案件细节。

  莫虎表示,他现在很少上网去看国内媒体对桑兰案的报道,不理会各种言论。莫虎称,他不想让一场官司在法庭外变成口水仗,节外生枝。

  “桑兰案是要在法庭上见分晓的,而不是在报纸上、舆论中,因此一切结果等到开庭后就能见分晓了。”莫虎说。本版撰文/记者 李一男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