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国安狂刷进球老帕满意草皮 派主力只因尊重对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6日06:06

  虽然上周末的中超联赛战平,但北京国安队在昨晚的足协杯比赛中出尽闷气,6比1,国安队主场横扫南昌衡源,昂首晋级下轮比赛。

  赛前准备:工体换草皮 老帕很满意

  对于本场比赛,赛前最引人关注的消息是中国足协“掌门”韦迪要前往现场观战。不过韦迪显然很低调,在工体现场,并没有球迷和媒体注意到这位足协副主席。

  由于昨天是足协杯比赛,又是安排在工作日进行,所以工体的上座率明显不如中超联赛。另一个原因是演唱会带来的:因为搭建舞台,部分看台没有对外开放,散票数量也大幅减少。

  工体新进行整修的草皮让帕切科和队员们感到满意,不少队员都赞叹:“草皮质量好多了。”虽然帕切科觉得有些地方还是不太平整,但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安慰他说:“刚换的草皮肯定会这样,因为有接缝。等再打两场比赛,平时再压一压,等到6月份的时候,场地质量就会让你非常满意了。”

  现场直击:刚过半小时 已经4比0

  国安队今年首次出战足协杯是主场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里,国安队踢得有些沉闷,队员们明显不是很兴奋。但昨天与南昌队的比赛却截然相反,新草皮带给了队员们不一样的激励。

  一个让人有些瞠目的现象是:上半时还不到30分钟,国安队已经4比0领先了。徐亮第17分钟的突破为国安队赢得点球机会,王晓龙一蹴而就。时隔不到1分钟,小马丁在对方半场断球成功,乔尔打空门得手。第23分钟和第29分钟,乔尔与徐亮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悬殊的比分差距反映了双方的实力对比,南昌队的人员配置本就逊色于国安,何况他们本场比赛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而帕切科则以全主力迎战。

  进入下半时后,大比分落后的南昌队开始组织反击,但下半时替换上场的罗贝托及时用一个进球打压了对方的气势。看台上的球迷也兴奋异常,他们高呼着罗贝托的名字,并有节奏地喊着:“不是水货!不是水货!”然后,马季奇也进球了,这是他加盟国安队3年来的首个进球。虽然季俊为南昌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已无碍大局。

  主帅点评:尊重南昌队 所以尽全力

  在本场比赛里,北京国安队的表现毫不松懈,主帅帕切科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场上全力以赴是为了尊重对手、尊重我们自己、尊重这场比赛,让我满意的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上轮中超联赛被老帕认为是“国安队打得最不好的比赛”,但他表示:“七八场比赛出现一场波动,也很正常。本场比赛可能对方教练策略放在中超上,所以用了很多年轻球员,但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下比赛。”

  国安队昨天先后派出了3名年轻队员,老帕认为:“于洋、李提香和谭天澄3名队员的表现都不错,他们之前在预备队就是全力以赴,值得拥有这次机会。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我的工作哲学是,不要只为当下考虑,还要考虑未来。”

  南昌队主帅朱炯则透露,大比分输球并不在意料之外:“我们在联赛中排名靠后,所以用了很多替补,有些队员都没打过中超。比分虽然有点大,但没有出乎我们意料。我想,很多队员都会记得这场比赛,如果他们用心思考,会学到很多东西。”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