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新帅上任河南获今年首胜 过程艰难翻版联赛首轮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26日10:49

  建业总算在2011年正儿八经赢了一场球。本赛季足协杯第三轮昨晚进行,河南建业2:0战胜长春亚泰,闯入八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昨晚的比赛有点像中超联赛首轮的翻版,不过建业像亚泰,全场被动却进了球,亚泰像建业,全场机会大把,但都没抓住。虽然比赛场面建业比较被动,但是,“好过程不如赖三分”,少帅赵伟的首演还算成功。胡葆森总算痛快地发了一回奖金。

  赛后,胡葆森来到休息室,高兴地说:“换帅如换刀,赵伟指挥得不错,大家打得很好。抓紧时间休息,为下一场做好准备。”老胡扭头对总经理郎效农说:“赶快给大家发奖金!”

  新帅重拾旧阵型 进攻强了防守又变弱

  新的教练组启用了新的阵型和阵容。金鹤范惯用的4231,被前几个赛季常用的442替代。谭望嵩和李昭楠两名边后卫再次登场,两名中卫还是法比奥和赵鹏;中场徐洋、黄希扬、陆峰、张璐;两名前锋是内托和在预备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于乐,门将曾诚。长春亚泰也是全主力出战,王栋、杜震宇等悍将均首发出场。

  与之前的4231相比,建业的这个阵型多了个进攻点,但中路的防守有些薄弱,建业队在8分半钟进球后的一段时间内,十分被动,亚泰在建业的中路制造了很多机会,防守问题显而易见。

  领先后被动挨打 好在运气不错

  8分半钟,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发出后,内托在门前乱军中将球打进,建业1:0取得领先。但在此后的时间里,建业完全处于被动。亚泰围着建业的大门狂轰滥炸,射门达7次之多,其中4次非常危险,如果不是曾诚和后卫们表现神勇,比分早被扳平。

  第51分钟,换下于乐,换上堤亚哥,以加强中场的控制。第65分钟,建业队左路连续不停脚地传球配合,徐洋摆脱防守后,门前助攻张璐再进一球,2:0。这个进球,打出了建业在中超前几场比赛的模样。

  此后亚泰狂攻不止,无奈运气欠佳,其中一个射门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并没有看到,惹得亚泰球员大怒,比赛结束后还要找裁判讨个说法。

  建业仍需探寻走出困境之法

  以建业队的实力和现在的成绩,再提“争四”明显不靠谱,但要说保级还是具备这个能力。所以,本场比赛作为新教练组们的一次“试手”,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重树信心。

  但从比赛来看,建业队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仍然需要一段路要走。虽然最后的结果是2:0,建业取得了胜利,但从过程来看,建业十分被动,在攻防两端,以及中场组织方面,都还没有找到最佳的方案。尤其是上半场,亚泰队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完全有可能扳平比分。不过,建业新教练组刚刚上任三天,能取得一场胜利,也是难得可贵。

  帅语

  沈祥福:我们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这场比赛,但是丢球太快。上半场我们优势明显,但下半场丢了第二个球后,心态有些急躁。

  如果比较一下建业队这场比赛与联赛首轮的区别,那就是陆峰和内托。陆峰在中场控球不错,内托有冲击力,他们俩人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赵伟: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上半场抓住一次机会,占据一些主动。大家都看得出来,亚泰打得非常好,不过我们抓住了两次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