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杜兰特接力得分王魔咒 2000年奥尼尔成唯一例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1:46

  在NBA近12年历史上,开始出现夺得得分王的球员,最终得不了总冠军的魔咒,1999年以来,凡夺得了NBA得分王的球星,都与总冠军无缘。只有2000年“大鲨鱼”奥尼尔在湖人队时,以场均29.7分夺得了那个赛季的得分王,并最终助湖人夺得了总冠军之外,此后的9个赛季,不论是三夺得分王的艾弗森,还是两夺得分王的科比、麦蒂,还是染指过得分王的詹姆斯、韦德,都无法破解得分王不夺冠魔咒。

  本赛季,杜特兰再次以场均27.7分,再次力压詹姆斯的26.7分,蝉联了得分王,季后赛中,杜兰特率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西部决赛的大舞台,但是,得分王魔咒再次显现,虽然在西部决赛5场恶战中场均轰下28分、9.4个篮板、4次助攻、1.2次抢断、1.4次盖帽,但他仍没能率队干掉小牛,登上舞台更大的总决赛。

  “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做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失败了。”杜兰特赛后红着眼圈说,“承认输掉比赛很艰难,但失败也可以让我们从中吸取一些教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前进。”

  虽然没能杀进总决赛,但谁能否认年轻的雷霆队的巨大进步?不可否认,这支球队存在缺点,但是,看看所有最终成就了大业的球星及球队,哪个不是经历了磨难后凤凰涅磐,最好的例证是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他1991年夺得首个总冠军前,手中已经有了4座得分王奖杯。

  经历了这次打击后,杜兰特成熟了一些,当有人将韦斯布鲁克的独,是雷霆输球的毒瘤的问题抛向他时,杜老大为搭档进行了辩护,“不能这么说,他是伟大的控卫,他这一年干得棒极了,这也是他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的原因。”杜兰特说,“他是雷霆领袖之一,没有他的雷霆是不可想象的。”

  “这是个挫折,但我们会忘掉这个挫折,我们已经向世人展现了实力,下个赛季我们会以更强硬的姿态回来。”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只要雷霆“双子星”不倒,未来的NBA历史上,一定会书写上雷霆一笔。NBA的未来,杜兰特将成为主宰。“雷霆时代会到来,但不是现在。”卡莱尔说。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