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雷霆为年轻付出代价 杜兰特欲复刻98年大罗神迹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27日13:18

  昨日,NBA常规赛结束了西部决赛的争夺,背水一战的雷霆没能上演奇迹,被经验丰富的小牛队再次在最后关头实现了逆转,以100比96击败雷霆队,时隔5年后重返总决赛,诺维斯基投中关键3分,全场拿下26分9个篮板,马里昂得到26分8个篮板。年轻的雷霆和总决赛失之交臂,韦斯布鲁克拿下31分7个篮板,杜兰特则有23分9个篮板进账。

  当终场红灯亮起的时候,年轻的雷霆不得不面对被淘汰的残酷现实,在美航球馆疯狂庆祝的人群中,雷霆的大男孩们有些不知所措。杜兰特无奈地蹲在地上,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韦斯布鲁克径直走回了更衣室,哈登盲目地走向小牛替补席,为对手道贺也接受基德等老将的鼓励,只有主帅布鲁克斯坚强的与小牛教练队员一一握手,这样的球队,这样的时刻,只有他不能倒下,他是这群孩子的父亲,而这帮孩子还有无限美好的未来。从去年的首轮出局,到今年的分区决赛,雷霆已经迈出了一大步,总冠军离他们并不遥远。年轻的杜兰特们,擦干眼泪,挺起胸膛,明年,从头再来。

  杜兰特

  22岁

  罗纳尔多

  22岁(1998年)

  相似度:★★★★★

  关键词:年少成名 寄予厚望 球队领袖 失意而归

  点评:他们两人之间有着太多的相似,同样是年少成名,同样是球队领袖,同样是实力超群,同样在第一次决赛之旅中扮演了失败者,却同样为自己赢得了无限的未来。即便雷霆没能迈过强大的小牛这一关,但杜兰特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他真的很努力,他真的每年都在进步,他从刚进联盟起,就被寄予厚望,人们似乎忘了那还是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但是,在杜兰特那消瘦的身体之下却有着一颗无比坚强的心,他默默承受着人们的批评,转过身就到训练馆里苦练,年轻的杜兰特明白,只有实力才是让无知者闭嘴的最佳武器。于是,去年,杜兰特率雷霆首次跻身季后赛,给湖人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本赛季,雷霆一举杀入西部决赛。1998年世界杯上,除了决赛,罗纳尔多表现尚可,22岁的年轻人,承受着拯救整个足球运动的重担,最终倒下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而且,两人落败后都留下了经典的镜头:杜兰特掩面哭泣,手摸球场地板;罗纳尔多将球鞋挂在肩上,双眼迷茫……

  从头再来:相信这个夏天的杜兰特又会长时间泡在运动馆里,明年的杜兰特很可能会收获自己的第三个得分王,常规赛MVP也很有希望。2002年世界杯,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带领巴西七战全胜,打入8球,获得金靴奖,并在年底时包揽了欧洲足球先生以及世界足球先生荣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