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建业做客南昌验新帅成色 河南以退为进谋划三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8日11:48

  球队斗力 建业经验更足

  “实事求是地讲,5天打两场比赛,体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可别忘了,我们是在八轮不胜的情况下拼出了一场胜利。这场胜利至少在心理上能够抚慰大家,心情轻松了,可能下场比赛踢起来就不累了。”出征前,建业球员一再强调“足协杯疗法”的重要性。

  实际上,若不是金鹤范过分骄傲犯下大错,河南建业从来没有真正将南昌八一当做对手。早在中甲时代,建业冲超双杀对手。在等了对方3个赛季后,河南建业又在八一南昌的中超处子年中保持了交锋(主胜客平)不败纪录。

  如果扫视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南昌八一有着弱队浓重的影子。首先,防守不好,丢球多;其次,进攻低效,进球少。不过,有俱乐部官员表示:“这绝对不是一支弱队,他们战术打法非常成熟。尽管成绩不太好,有时比赛踢得却并不差。南昌没有拿够分数有两点原因,一是陈志钊的出走导致中场无核心,进攻效率大减;二是防线上中后卫受伤,国内组合过于稚嫩。”

  上轮南昌八一做客挑战深圳,在一场雨战中最终0∶1不敌对手,遗憾地让特鲁西埃首尝胜果。虽然输了,可比赛中打得条理清晰、章法分明的却是客队,只是运气欠佳才空手而归。足球比赛尽管偶然性很大,可也是一项讲“道理”的运动,上轮过后就有专家认为:“其实在保级圈中,南昌是调教得最成熟的一个,只是因为球员个人资质差一些才不能上一个台阶,一旦引进几个好球员,球队会提升一个档次。”

  和对手相比,已经在中超厮混了5个年头的建业优势明显。至少,多出的几十场中超比赛经验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此外,球队连续几个赛季大起大落在一定程度上磨炼了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在攻坚战的时候,当然是“老兵”更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