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林丹自解开局为何低迷 称有了家庭男孩才变男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8日16:02

王适娴林丹横扫风云落败 苏杯国羽3-1韩国晋级


组图:林丹给力 跃起劈杀划破苍穹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在青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三连冠得主中国队遭遇老冤家韩国。林丹第二场出场,他2-0(21-16、21-10)战胜朴成奂,帮助东道主大比分2-0领先,距离挺进决赛仅一步之遥。

  事实上,林丹的开局并不理想,他在第一局中曾5-10落后,但在14-16的时候,他连拿7分,以21-16拿下首局。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受到了之前混双比赛的影响。

  “我感觉开局还是有点紧,最主要是热身时看到同伴的比赛,就被调动到很紧张的状态,

  我看着他们自己也很纠结,本来很平静的,结果情绪被调动起来。”林丹说。的确,首场混双较量异常激烈,两对选手打满3局才分出高下,中国的徐晨/马晋决胜局中连挽4个盘点成功逆转。

  “刚上去的时候,自己失误比较多,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3分4分时,而他想对来说会放得更开一点。”林丹一路落后,5-10,10-15,14-16。不过此时,全满贯得主并没有慌,他尽力在场上调动自己。

  “之前有几次输给他,就是人特别急躁,失误多,真的总结下,他并没有打死几个球,昨天跟教练聊的时候,也说到首先要释放出来,不能急于求成,如果平白无故将分数送个他,他会打得更放松。”林丹说,他只是想在比赛中一分分顶,“当然第一局有可能也顶不住,但至少要把状态打出来。”林丹的耐心反而让韩国人变得急躁,林丹在14-16落后的情况下,连拿7分,21-16拿下第一局。

  大比分逆转使得双方的气势有所颠倒,在第二局中,林丹以11-1的悬殊比分进入技术暂停,随后21-10轻取。“我自己主要还是把心态上面放得低一点,耐心一点,找节奏找机会,反而这样慢慢贯彻,打起来还比较顺。”

  朴成奂可以算作是林丹的老对手了,近年来,在超级丹事业最红火的时候,朴成奂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取胜的选手之一。两人现在都已成婚,朴成奂更是当上了爸爸。对此,林丹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恭喜他吧,其实他比我还小,首先祝贺他,也希望他们家庭会非常幸福,因为一旦有了家庭,一个男孩才会真正变成男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