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罗斯:决赛失利都是我的错 我会对胜利更加饥渴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8日16:57

  热火对公牛,4比1的比分或许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在公牛的顽强阻击下,这个比分也证明了热火的价值。4场胜利,有3场都是在最后3分钟内分出了胜负。昨天,在最后4分钟还落后12分的情况下,热火竟然打出了一波18比3的逆转攻击波,让所有人叹服。

  “是经验帮助了他们。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握有优势,但却没能把握住。”公牛主帅锡柏杜坦言,经验是目前公牛和热火的最大差距,“虽然我们在常规赛里几乎赢得了一切,但我们阵中没有一个球员拥有分区决赛、总决赛的经验”。

  最惋惜的还是罗斯,“MVP魔咒”在东部决赛里困扰着这个年轻的领袖。昨天一战,29投仅9中是如此的尴尬,多达4次的失误是不成熟的表现。“都是我的错!”当罗斯又一次担起责任时,怜惜他的芝加哥媒体甚至希望他能说说对其他人的不满,但年轻的罗斯没有哭泣,也没有推卸责任,“我只能说,今天的失败会让我对以后的胜利更加饥渴。”

  2006年总决赛中击败小牛,让热火获得了队史上惟一的一个总冠军。今年和小牛在总决赛里再度相会,热火和小牛都已经物是人非。

  如今,两队之中曾经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的人只剩下诺维茨基、特里、哈斯勒姆和韦德。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者,都无法从5年前得到什么东西。如今的小牛拥有一个更加成熟的诺维茨基和一班老将,热火则拥有三巨头的雄厚实力。“热火从未遇到过一个四号位球员还能场均砍下30+的队伍,而小牛也从未遇到过三巨头这样实力雄厚的球队。”TNT的评论员肯尼·史密斯说:“我真的不知道谁能获得总冠军!”

  不过,ESPN的17位专家中有12人认为热火会赢得总冠军。而小皇帝詹姆斯也在东部冠军加冕礼上说:“我只会花一个晚上好好享受这个时刻,但明天就必须忘记它。明天我们就会开始准备打小牛了,这个东部冠军不能保证任何东西。”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