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舟山站动态

评分:薛明接班人闪耀全场 杨婕范琳琳渐入佳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28日21:46
组图:女排3-0多米尼加 惠若琪暴力扣球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舟山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直落三局以3-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喜获开门红。顶替薛明出任首发副攻的杨珺菁在进攻和拦网两方面表现耀眼赢得最高分,新秀杨婕和范琳琳先抑后扬同样获得队友的信任,而替补出场的邱亚楠和王娜则是由于紧张未能带来惊喜。

  杨珺菁 8分

  顶替薛明出任首发副攻令人眼前一亮,二号位背飞下手果断,同时在三号位短平快突然性高,在网前杀伤力十足、牵扯能力强,同时在前排与队友配合时注重起跳时机和拦网手型的选择,拦网多次封杀多米尼加女排的强攻,此外在前排后撤时注意补位保守成功防起轻吊,只是在跳飘球方面虽然有破攻表现,但是整体冲击性一般。

  杨婕 7.5分

  作为接应首发开局阶段略显紧张,前后排二、一号位的定点强攻连续被有效防起,即使面对探头球机会也未能果断下球,随着比赛深入二、三号位背飞和前交叉战术得到施展,多是以线路变化取胜,特别是赛点在传球位置过于贴网的前提下,直接推攻至后场死角得分,显示出临场变化的聪颖,但是由于绝对力量太小而导致调整攻杀伤力不足。

  魏秋月 7.5分

  全场比赛在分配球环节有效地调动起各个进攻点,主动引入后排进攻确实增加了突然性,只是背传位置掌控得不够精准而出现过于贴网,导致接应杨婕的后攻一度追着球扣,在处理乱球时与队友沟通不畅,短暂出现过与接应邱亚楠抢球调整的尴尬局面。

  马蕴雯 7.5分

  受到一定程度的伤病影响,“马氏背飞”绝技不如以往犀利,力量方面的削弱主要是依靠线路变化来弥补,拦网方面相对于对角新秀杨珺菁稍显逊色,但是在跳飘球环节仍旧以落点变化取胜,破坏多米尼加女排的接发球体系的功劳不小。

  范琳琳 7分

  前排后撤的接发球轮次稳定性差,面对多米尼加女排的跳发和跳飘球,先后出界直接垫飞的情况,一度需要对角惠若琪扩大接发面积分担压力,但是在四号位高拉开进攻下手迅速,多次利用对手未形成拦网而突破得分,顶替王一梅出任首发,绝对实力存在着差距,胜在进攻速度快并且后排保障积极。

  惠若琪 7分

  全场比赛得到的进攻机会不多,肩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扣球的质量,但是高昂的斗志始终在激励着队友,在后排保障环节基本上能够完成自保,但是在对角范琳琳出现接发失误时,扩大一传面积也出现过直接丢分的情况。

  张娴 7分

  由于多米尼加女排只有在少数轮次表现出发球的攻击性,因此虽然也有直接垫飞的丢分情况,但是整场比赛接发球质量能够保持稳定,而在后排防守方面由于比分领先优势明显出现过松懈,同时在后排起球垫传竟然调整得过于贴网,显示出手上的技术还难言细腻。

  邱亚楠 6.5分

  比分处于领先时短暂替换下杨婕,首局出场后攻过于追求扣球弧度而直接下网,后面一记平冲暴扣显示出她在速度方面的优势,只是多以前后排的战术快攻偷袭为主,不具备调整强攻的突破能力,与主教练俞觉敏提出了“强力接应”差距甚远。

  王娜 6.5分

  同样是在局末比分领先时替换下魏秋月,与进攻球员的攻传配合略显生疏,战术组织时过于追求速度而导致传球质量的波动,处理乱球时传球视野不够开阔,一度导致场上的战术组织凌乱,二次球偷袭也由于准备不充分被拦,跳飘球落点富于变化因此得以连续破攻。(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首次换位接应一战扬名 她或成中国女排豪赌资本
·评分:薛明接班人闪耀全场 杨婕范琳琳渐入佳境
·俞觉敏:杨珺菁仍未完全发挥 杨婕完全胜任接应
·俞觉敏“改造之旅”刚上路 进攻推陈出新赢期许
·薛明缺席无损副攻强势 精英赛首战成就新得分王
·精英赛试阵亮出最高阵容 俞家军或走出女排新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