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WSB拳王赛:摆拳击倒对手 谢尔盖73公斤级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5月28日21:59

视频-WSB个人赛73KG级 谢尔盖猛攻对手点胜称王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赛总决赛5月27、28日在贵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中国61公斤级拳手王志敏在内的10位世界顶尖拳击手捉对厮杀,为5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做最后的努力。在28日进行的73公斤级决赛中,乌克兰选手谢尔盖以大比分优势击败阿塞拜疆选手索尔旦,成功封王,并获得了直通伦敦赛场的资格。>>>点击进入WSB赛事专题

  从战绩上看,索尔旦和谢尔盖两人不分伯仲。来自乌克兰的德雷维琴科效力于杜嘉班纳米拉诺雷霆队,他曾在2007年获得世锦赛铜牌,并在2009年的米兰世锦赛上再次杀入第四轮,在WSB的赛场上,谢尔盖保持着5战全胜的战绩;22岁的巴库热火队小将、阿塞拜疆选手索尔旦本赛季常规赛表现勇猛,有过两次技术性击倒。

组图:WSB谢尔盖重拳击倒对手 眼角流血染拳台

  首回合比赛开局阶段,两名拳手打得十分谨慎,不断地通过前手拳试探对手寻求进攻机会。随后的比赛中,谢尔盖前手刺拳的速度优势逐渐显露,多次在相持中毫无征兆地出拳击中索尔旦。首回合比赛,谢尔盖稍占上风。

  第二回合比赛,谢尔盖的优势逐渐明显,组合拳的次数也相应增加,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回合,谢尔盖几乎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不过在比赛中,索尔旦也有几次重拳击中谢尔盖,导致对手眉骨破裂。

  第三回合比赛,谢尔盖的出拳准度依旧,不过索尔旦也开始有步骤地展开反击,在他的连续击打下,谢尔盖已经受伤的眉骨开始流血不止。回合行将结束时,谢尔盖一记势大力沉的后手拳开路,将对手逼至绳边,并以组合拳连续重击索尔旦。凭借最后时刻的发力,谢尔盖在本回合再次占得先机。

  第四回合比赛,两人在开局后陷入苦战,由于体能的下降,双方缠抱的次数开始逐渐增多。随后的比赛中,索尔旦开始逐渐扭转不利局面,防守中的反击成功率也逐渐提高。

  第五回合,索尔旦开局后打出一次小高潮,连续的组合拳进攻两次将谢尔盖牙套打飞。谢尔盖随后依旧凭借近乎完美的刺拳与索尔旦周旋,而后者也抓住机会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迎击。

  第六回合,索尔旦开局后凭借一次漂亮的移动,一记冷拳清晰地击中谢尔盖面部,赢得满堂喝彩。不过谢尔盖在随后的比赛中也不甘示弱,几次将谢尔盖逼在绳边,连续组合拳击打。本回合,谢尔盖再次获得了压倒性优势。

  第七回合比赛,暂时落后的索尔旦开局后发起了疯狂的进攻,不过收效甚微。扛过索尔旦的这轮进攻后,谢尔盖再次掌控住场面,在连续的前手拳得手后,谢尔盖终于抓住机会以一记势大力沉的摆拳将索尔旦击倒在地,后者也被裁判读秒。回合余下的时间里,几乎成了考验索尔旦抗击打能力的“地狱”。

  最终,凭借最后一个回合的击倒,谢尔盖最终以68-64、68-64、69-63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手,从而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赛后,谢尔盖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打得很辛苦,“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很在意这场比赛,所以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充分地了解了对方的信息,所以赢得比赛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谢尔盖称,在2012奥运会前“我会做很多准备。”

相关新闻:

·WSB拳王赛85KG级:惊现悬殊比分 法国选手溃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