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青岛中能欲擒辽小虎保前八 对手为省钱先遣18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29日10:58

  主队目标3分,客队也不客气,将于5月29日下午在天泰体育场上演的中超第9轮青岛中能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开始前,双方铆足了劲。由于本场比赛结束后,中超将迎来两周的调整期,各队届时将交出一份怎样的期中考试试卷,也令球迷们非常关注。上任以来,一直坚持不在乎“压力是什么”的张外龙,能否带领中能队保住前八名的位置,值得期待。

  遭遇强敌,龙哥仍要三分

  “联赛已经打了8轮,球队之间都比较了解了。辽宁队是中国国内取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强。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积累经验,增强信心,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张外龙来中国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但对于辽老大十连冠的辉煌,他已经了解得非常清楚了。

  自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改革以来,青岛队和辽宁队在顶级联赛中共交手24次,青岛队8胜5平11负处于下风。进入新赛季,两队在开局阶段均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辽宁队以16分排在联赛的第4位,而赛前被认为是保级热门的青岛队也跻身前八名。

  对于此番交锋,张外龙认为两队虽然实力有差距,但是主场作战的中能队还是有取胜的希望。当有记者问张外龙俱乐部内部提出两场比赛(客场对成都、主场对辽宁)拿6分的目标,是否让他感到压力很大时,张外龙再次露出了惊奇的表情,“这是内部的消息,不知道怎么传到外面去了。我们希望通过设计这样的目标,来激发队员的斗志。”

  了解对手,自年初就开始

  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主力和替补混搭的中能队员显得非常放松。分组对抗时,频频上演进球好戏的栗鹏,每次将球送入球门都会投入地做“飞翔状”与队友庆祝。对付防守稳固的辽宁队,除了常规的得分点,中后场队员的灵光一现也非常重要。

  虽然没有现场观看过辽宁队的中超比赛,但是张外龙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早在年初三水集训期间就已经开始了。“当时我看了他们的很多堂训练课,在冬训中,他们重点演练了防守。从已经进行的8场联赛来看,他们的攻防能力(进9球丢5球)都非常稳定。”在张外龙看来,想要在辽宁队身上拿分,“我们要减少失误,多打两边。”两队在三水期间曾经打过一场热身赛,凭借小将沙一博的梅开二度,中能队2:1战胜了对手。

  “辽宁是一支很有传统的强队,他们无意识中就会有一种自信心。虽然表面看来辽宁队的实力要强于青岛队,但足球不是这样,一场比赛的胜负会受到场上因素和场外因素的影响,最终的结果只有哨声响了之后才能知道。”张外龙说。

  为了省钱,辽宁先遣18将

  5月28日下午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辽宁队,只有进入大名单的18名队员,而打预备队的替补队员将于5月29日晚上抵达青岛。说到队员分成两拨的做法,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解释说,“今年开始有预备队联赛,我们也在摸索,到底怎么样安排大家的行程更合理。通过几场磨合,我们觉得主力和替补分成两拨,更合理,这样也更省钱。”

  虽然只来了18名队员,但此时此刻的辽宁队可谓兵强马壮。“从这轮开始,我们的主力就全部回到队中了。张鹭、杨善平之前受伤 ,一直没有跟队。从训练的状态来看,目前队员们的状态不错。我们也希望客场作战能够打出高水平,奉献给青岛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马林说。不过,本赛季刚刚转会至辽宁队的青岛籍球员秦升,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红牌,本轮比赛停赛,所以没有随主力队员一同前来。

  在队长肇俊哲看来,“虽然前一段成绩非常不错,但辽宁队还需要努力。青岛队非常不好打,都是中生代,在一起磨合的时间比较长。”话虽如此,但目前排名联赛第4位的辽宁队,还是将比赛的目标定为拿三分。文/图 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