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印尼日本上演马拉松式羽毛球 五小时折磨所有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29日03:59

  一场羽毛球比赛能持续多长时间?印尼队与日本队的苏迪曼杯1/4决赛给出了一个答案,比赛从19时10分开始,等零点钟声敲响,比赛还没结束。尤其是最后的决胜场,居然鏖战了85分钟,看一场足球比赛也不过如此。

  在比赛现场,先绷不住劲的是记者,坐在笔者身后的一位姐姐双手合十做祷告状:“求你们了,不管谁赢,赶快结束吧。”这话算是说出了众老记的心声,再打下去,报纸就不用出了,就算前线记者不疯,后方编辑也得疯。

  接下来“疯”掉的是现场观众,当印尼组合先赢一局之后,第二局,除了日本队的休息区,全场一边倒地为印尼队加油,印尼选手一腾空,全场便齐声高呼“杀”;日本队队员回球,就有观众喊“下网”。这不是说现场观众多喜欢印尼队,谁不想早点回家睡觉啊?等比赛一结束,一些现场观众是骂着街退场的:一场羽毛球赛打5个多小时,这不坑人吗!

  到最后,场上球员也崩溃了,决胜局,双方几乎打完一个球就要停下来喘口气,日本选手池田信太郎和潮田玲子累得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居然让对手拿到了11个赛点;年龄占优的印尼组合也没好到哪去,11个赛点转眼就被他们挥霍了5个。想想间隔不到24小时还要和丹麦队打半决赛,这俩孩子真是太不容易了。

  这不禁让笔者想起了去年的温网,一场长盘决胜打到了70∶68,比赛耗时11小时5分钟,打了3天才打完。不过,据说观众看得很happy,到了第3天,现场依旧人头攒动,真是太“有爱”了。可仔细想想,有多少人愿意用3天时间看同一场比赛?就算有人愿意看,电视转播都不能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