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莱昂致命一传征服马季奇 鲁能进攻提速全因有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9日18:17

  去年8月,鲁能新援莱昂用两场比赛让挑剔的山东球迷看到了他的实力,他在对阵天津队时的发挥更是被很多人认定为是比赛取胜的关键,赛场上的莱昂冷静得让人害怕。新赛季,在无缘亚冠、因伤无缘7轮联赛首发后,今天下午的鲁能大战中,山东球迷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洪都拉斯尖刀又回来了。

  来自洪都拉斯的外援莱昂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虽然加盟初期并不显眼。但随着与队中磨合的完成,与队友的默契逐步熟悉,他的威力也开始显现。莱昂是擅长多个位置的多面手,他的到来极大的丰富了鲁能的进攻套路,更加具有立体化。莱昂即能够在禁区内抢点,又能够通过出色的分球,来给队友制造杀招。

  莱昂这个极具杀伤力的武器,上赛季成为山东鲁能最终进入夺冠快车道的有力助推器。上赛季,鲁能夺冠征途中最为关键的一战,莫过于鲁能客战北京国安。而此战也宣告了莱昂在队中的地位。那场比赛帮助鲁能获胜的头号功臣,正是第二阶段引进的洪都拉斯外援莱昂。他在同北京的交锋里一射一传,从而帮助球队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终结了十年客战北京不胜的怪圈,更是使得联赛中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跌落深渊。

  但本赛季,莱昂开局颇为不顺。在无缘亚冠报名后,联赛仅仅打到第2轮就因伤缺席联赛。直到今天下午的连鲁大战,洪都拉斯人在阔别球队主力阵容7轮后才重新找回自我。此役,莱昂获得首发机会且表现不俗。

  上半场,莱昂在右边路多次制造威胁。第4分钟,郑铮边路传中,韩鹏头球争顶下来,莱昂赢球直接凌空射门,球偏出门柱。第18分转,鲁能得球后迅速发动反击,莱昂左路带球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球敲到中路,李微得球后大力射门,皮球入出膛炮弹般击中实德队球门横梁弹出。除了这2次上佳表现,他的突破还迫使对手吃到黄牌一张,同时主罚角球险些助攻队友。

  其实单从莱昂的个人能力看,他自己处理球合理味道。第40分钟,鲁能的进攻被破坏,此时莱昂快速的前插到右侧,一脚漂亮的直塞球撕开了对手的防线,此球莱昂处理相当聪明,传球也很到位,充分展现了他的个人能力。下半场,莱昂继续表现得较为兴奋,尤其是在前场的处理球上,莱昂更积极主动的回撤拿球,并体现出自己的突破能力。这一点,也是鲁能最器重莱昂的关键所在,毕竟身高并不占优势的莱昂,只有发挥出突破的优势,才能在鲁能阵中占据一席之地。

  去年世界杯后,莱昂加盟鲁能。曾经效力过意甲的莱昂既可以打前腰、右后卫又可以打前锋,并且拥有不错的脚法。加盟鲁能的半个赛季,他在鲁能争冠的路上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与绿城的中超首秀中,莱昂就奉献了一次助攻。而后在工体,莱昂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从国安身上全取三分。客场与南昌的比赛,莱昂的进球帮助球队收获平局,提前两轮获得冠军。按说,莱昂早已成功融入了鲁能队的战术体系里。

  今天比赛,莱昂在右路的进攻带活了整个球队,可惜的是他只差一个进球。莱昂此前一直打中场位置,而马季奇将他推向锋线,不过给了他更大的活动空间。比赛中莱昂频繁拉至边路,在右路的时候更多一些,他也与邓卓翔频繁进行着换位,让对手不好盯防。

  在结束队内处罚风波后,邓卓翔、莱昂和韩鹏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将是鲁能摧城拔寨的重要武器。鲁能在联赛中要想走得更好,依靠熟悉了中超联赛的洪都拉斯人,帮助球队卫冕联赛冠军也不会是梦想。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