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广东名嘴叹鲁能霸气荡然无存 批莱昂演技该受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21:43

    搜狐体育讯 5月20日晚,中超第八轮的一场焦点对决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中超新贵广州恒大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双方最终互交白卷。广东名嘴刘宁和广东籍球员杨朋锋点评了本场比赛。

鲁能球迷标语鄙视恒大(点击查看组图)

  比赛开始,刘宁就对近来山东队的状态大感意外:“不知为什么,山东鲁能去年刚拿完冠军,今年球队的霸气就荡然无存,让人很不可理解。即便是深圳健力宝和北京国安这样只拿过一次冠军的球队底蕴都仍有保留,而山东的底蕴一年间就挥霍完了。”紧接着,二位解说讨论道,由于山东鲁能队一直是外教执教,采取走训制,球员不够自律,不利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随后,两位解说又讨论到了中超俱乐部的场地。刘宁认为一些俱乐部场地仿佛菜地,而山东鲁能的场地确实一流,鲁能、泰达、申花三家俱乐部的场地在中超堪称顶级。

  比赛15分钟左右,两名广州恒大球员连续滑倒,刘宁就此质疑:“今天恒大的球员左一个滑倒右一个滑倒,是否在赛前挑选球鞋时没准备好呢,球员在场上像滑冰似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山东鲁能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刘宁就此分析:“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否则很难再去追赶前4名的队伍了,并且鲁能的奖金是四轮一结,这场比赛正好到了奖金结算的轮次,因此球员们很有动力。”二位解说对鲁能主帅马季奇的排兵布阵也有所质疑:“马季奇太固执,让周海滨和安塔尔两名后腰球员打边路,让人看不懂,并且球队的打法没有改变还是延续了伊万的套路。”

郑智反戈一击战老东家(点击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广州恒大志在争冠,而杨朋锋分析道:“既然恒大想夺冠,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和卫冕冠军的较量中直接战胜他。”而刘宁感叹:“但是做起来不容易,从个体看,恒大每一名球员都强过鲁能,但是却在前40分钟被鲁能打的透不过气,这或许就是强队底蕴吧。”

  比赛59分钟,恒大门将李帅低级失误直接将球开出界外,刘宁调侃:“这是干嘛?故意让对方换人?”一句玩笑打破了比赛的紧张气氛。之后,鲁能队莱昂倒地获得任意球。杨朋锋继续调侃:“莱昂很会演啊,这种佯装应该受到惩罚。”刘宁也认同此观点:“确实,美洲球员普遍具备表演能力,但是能否识破还是有赖于裁判水平。”

  双方酣战已久未分高下。杨朋锋颇为焦急,认为恒大千万不能放过状态不佳的山东鲁能,一定要击败他们,将他们摁在第七、八名的位置。刘宁也认为,一旦山东鲁能状态恢复将非常可怕,因此一定要趁鲁能不在状态的时候将其击败以巩固广州恒大的位置。

  比赛最后阶段,小将叶伟超替换上场,杨朋锋笑谈十分钟只够热身,难以展现自己的特点。随后,刘宁感叹,为何奥比纳这样一名能力出众的球员难以首发。而杨朋锋也作出猜测,鲁能的全华班出战很有可能是俱乐部向球员妥协的结果。比赛最终以平局结束,两名解说对此颇为满意,认为中甲冠军战平中超冠军已是难得。(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