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找回人情味 昔日被扫地出门让瓜帅铭记教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6:20

  冠军之所以能成为冠军,必定存在着一些对手难以企及的优势。而在这场欧冠决赛中,巴塞罗那还揭示了一项经常被忽视的成功元素,那就是人情味。

  比赛进行至第88分钟,瓜迪奥拉用普约尔换下阿尔维斯。这其中,具有说服力的一种解释,恐怕还是为了让老队长能够亲自见证胜利时刻的到来,毕竟那是一种在替补席上难以完全体会到的激动心情。

  而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又出现了更为惊人的一种变化:队长袖标被佩戴在阿比达尔的胳膊上,这位法国老将最终在一群西班牙队友的簇拥中高举奖杯。

  之所以把机会让给阿比达尔,是因为后者在两个月前遭遇病魔侵袭的情况下,仍然赶在欧冠决赛之前及时复出,并且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封杀了对手的右边路进攻。为了表示感谢和钦佩,队友们愿意让阿比达尔享受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通过以上两个小细节,不难感受到巴塞罗那内部所具有的人情味。其实谈起人情味对于球队成功的重要性,瓜迪奥拉本人应该深有体会。作为一位效力俱乐部超过10年的本土老将,他曾被外界认为肯定会在诺坎普退役。可是在2001年夏天,由于巴塞罗那内部的权力斗争,导致瓜迪奥拉被扫地出门,随后开始了在各国联赛进行流浪的生涯。

  在那之后,巴塞罗那曾经面临长时间的低谷期,冠军似乎随着人情味一起飘离了俱乐部。或许正是吸取这段教训,瓜迪奥拉治下的巴塞罗那变得不再那么冷酷无情,在赛场上除了创造出赏心悦目的配合之外,也展现出人性中温暖的一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