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塞罗那回到地球表面 穆里尼奥3-1胜瓜迪奥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2:04

  人民网体育4月21日电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欧冠半决赛在米兰的梅阿查球场率先开战。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以3比1完胜上届冠军巴塞罗那,在两回合制比赛中占得先机。

  由于火山爆发影响欧洲航班,六冠王巴塞罗那只好驱车1000公里远征米兰城,体力受到了很大影响。而梅阿查的场地没有浇水,导致球速变快,也对善于控球的巴萨不利。但这些都不是决定比赛胜利的因素,巴萨的控球率仍然超过了七成,但却做了无用功。穆里尼奥敏锐的抓住了巴萨的弱点,将前一段被神化的巴塞罗那打回原形。

  穆帅做的第一点就是防守,这一点温格、佩莱格里尼等名帅都没能做到,倒是西班牙人用粗暴的拼抢和奔跑限制了巴萨。国际米兰的水平高于西班牙人,他们相对优雅地做到了这一点。莫塔和坎比亚索虽然都不是悍将型的后腰,但凭借技术和抢断,他俩把哈维死死限制住。全场比赛哈维100余次传球只有1次有威胁,巴萨的肺被国米掐死。少了哈维的支持,梅西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表现回到了国家队时的水平。再加上伊布近似消失,巴萨的进攻威胁性大大降低。

  接下来是进攻,左后卫防守能力不足一直是巴萨的阿基琉斯之踵,而左后卫马克思韦尔正是去年刚从国米转出的球员,他的弱点穆里尼奥最清楚不过。国米的三前锋轮流用速度冲击巴萨左路,并且不断的打直传和反越位战术。虽然有时也会掉进越位陷阱或被裁判吹掉,但这种打法不但给马克思韦尔,甚至巴萨队长普约尔都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坚持这种打法的成效就是国米连入对手三球,这对本赛季强大的巴萨来讲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小组赛时,打法尚未成型的国米被巴萨轻松击败。仅仅几个月后,国米从场面到结果都把局势逆转了,穆里尼奥自然功不可没。本赛季他买来的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和潘德夫都在这场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卖给巴萨的伊布和马克思韦尔却成为对手攻防两端的两大软肋,其中虽然有球员自身的问题,但这些成功的交易不得不让人佩服穆里尼奥的精明。比赛中的穆里尼奥依旧十分兴奋,疯狂庆祝进球,挑衅瓜迪奥拉,并最终拿下了比赛,让人感受到了他的霸气,也倍加鼓舞了国米球员的精神。赛后穆帅表示,很高兴国米由一支欧冠中的小角色变成了主要竞争者。谁都明白,改变国米的人是谁。

  显然,国米只是欧冠的主要竞争者,还不是胜利者。下一场回到主场的巴塞罗那必将殊死一搏,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将更加可怕。国米的一场胜利会不会让蓝黑军的队员有所松懈,不和谐的巴洛特利是否又将影响球队的团结,这些都是留给穆里尼奥的难题,也让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更具悬念。(周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