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八方评论

球迷:一块碎玻璃转移了注意力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6:38

  聊博超发在自己微博上的一张照片,昨晚短时间内在网络上被疯狂地转载和评论,照片作证,赢球之后的天津队离开球场之际遭遇“不测”,主队输球之后绿城球迷发泄不满,以“投掷硬物”的方式,把大巴车的玻璃砸碎了。

  万幸的是“防爆玻璃”碎是碎了,好歹还维持着“原型”,才力保车上的天津队诸位虽惊魂一场但毫发未损,如若是普通玻璃,爆裂之后玻璃碴儿向车内飞溅,后果不堪设想。

  主场球迷的不冷静、不理智、不礼貌,让天津队的义乌之行变得有了瑕疵不那么完美,这是心理层面的影响,现实层面的影响也有,恐怕就是会连累赛区遭殃,未来几天听天由命地“静候”足协的通报批评与罚款。再推而广之,球迷们的这个“出手”,就像一阵飞沙走石的龙卷风,吹脏、吹乱了好端端的一场比赛,津杭之战赛后本应围绕着中超巅峰较量、天津队“绝杀之风”复归、韩燕鸣沉寂日久再度找到感觉等等核心展开的话题,也难以幸免地被吹散了。

  中超第九轮的“绝对看点”是什么?以老眼光看,当然是“连鲁争霸”。大连、山东之间的争斗在职业联赛中延绵多年,确实曾衍生出很多故事,但时过境迁,鲁能依傍泰山“山也不是那座山”了、实德背靠渤海“海也不是那片海”了,如果让全国的球迷投票,抛开恒大主场的“金元因素”,估计大多数球迷都会票选津杭之战为最吸引眼球的焦点。

  焦点之战实至名归充满了看点,两支“亚冠量级”球队之间的比试、两队多名“国脚级别”球员的比拼、阿里·汉与吴金贵曾经的同事和朋友情谊、吴金贵力劝李玮锋回归歪打正着让天津队“捡了便宜”、绿城之前在义乌四个主场全胜的神奇,以及本场比赛胜负对第一集团排名走势潜移默化的影响……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事先有谁会想到,除了前面提及的常规看点吸引眼球之外,那个上赛季经历一年波折,本赛季又长期边缘化几乎被遗忘的韩燕鸣,以奇兵的姿态被阿里·汉派上场了,还立竿见影地力挽狂澜、建功立业。

  2:1是个客观事实,事实面前,阿里·汉说很高兴赢得3分让天津队留在了第一阵营。事实面前,吴金贵说通过这一战领教了天津队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好的比赛掌控能力。主教练们对场面与胜负的解读充满了诚意,“参战”队员们赛后除了悲喜,想必也能有若干“业务方面问题”可以总结。好

  端端的“起承转合”之后,尾声却是大老远从杭州赶去义乌的球迷们制造的败笔,一下子将外界的注意力从比赛本身转移到了老生常谈的赛场秩序。沮丧啊,无聊啊,爱有时候真会成为一种伤害,中超里的这种无奈和烦恼,真不知往后还要被重复多少回。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