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黄凤涛斥裁判犯规视而不见 球迷砸玻璃质问足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8月22日20:12

    搜狐体育讯 “那个球绝对犯规了,当时球在我控制下,他(孙继海)从侧面过来撞在我的立足腿上,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往前跑,连站都站不住了,难道这还不是犯规吗?”深足1比3主场输给陕西后,进球功臣和“本场最佳”黄凤涛非常疑惑。

图为深圳球迷堵在大门讨说法(查看组图)

  黄凤涛说,自己确实不知道当时地点到底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只记得应该就在禁区线上,被撞后他整个人就摔到禁区里了。主裁判艾堃并没有判罚犯规。球被陕西队断下后,迅速发起快速反击,并由曲波门前补射打进第一球。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对于这次判罚,深圳队上下非常不满。在曲波进球后,个别队员找到艾?投诉。中场休息时,深足的领队和助理教练上前向艾堃严厉投诉。

  艾堃今年只有27岁,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是目前中超最年轻的主裁判,也是中国足协的重点培养对象。但是他在深陕之战中的表现,确确实实就是一名“嫩哨”的表现。且不论对黄凤涛提的那次犯规是否漏判,从全场比赛来看,他实在还不具备控制比赛、控制双方情绪的经验。

  今年4月25日深足客场对陕西的比赛中,金哨孙葆洁在第16分钟判罚深足侯赛因从后撞倒了曲波并给陕西队一个点球。赛后深足上诉中国足协,得到了“确实是误判”的结果。深足一位官员表示,那次申诉后,深足没有办法改判比赛结果,但却在多场比赛中“吃了裁判的苦头”。与陕西队这个赛季多次获得点球相比,深足根本就没有这种好事。

  对裁判的不满最终酿成了愤怒的爆发。赛后,大批深圳球迷围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厅门口。这里与新闻发布厅只是一墙之隔,球迷们高呼“打倒黑哨、让中国足协给个说法”的口号,冲击贵宾厅的玻璃大门。在场地工作人员的极力保护和劝阻下,玻璃门幸运躲过了被砸碎的厄运。但是,仍有球迷不停从后面冲上来,用脚踹用手拍打大门。更有愤怒的球迷冲到门内,要求工作人员和记者一定要将“黑哨”的实情反映到中国足协,并要求中国足协尽快作出交代。在公安人员和深圳球迷会领导的及时赶到后,球迷情绪有所缓解。体育场工作人员也赶紧把铁闸关上。双方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就在“打倒黑哨”的呐喊声中展开。

  几分钟后,深足大巴顺利离开体育场。但是当后面陕西队的橙色大巴也离开大门时,早已准备好的石头、矿泉水瓶下雨一样飞向大巴,现场安保人员明显势单力薄,无法让大巴顺利通行。在这个时候,陕西队的几位外援向深圳球迷竖起了中指,也起了非常不好的刺激作用。公安人员立即让大巴退回场内,并派出警犬维持秩序。这时一辆小车在倒车时险些碰到一位球迷,又引起了球迷的激动情绪。幸而双方都比较克制,警方反复劝说并说明裁判已经从另一个通道离开,并趁对持的机会,让陕西队大巴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体育场。

  现场聚集了大约500名球迷,在记者的采访下,他们都表示:“并非不能接受输球的结果,但是裁判这样吹哨实在不公平。”有球迷表示:“中国足协怕陕西球迷闹事,所以改判了对孙继海的判罚,是不是说明哪里的球迷厉害,足协就不敢处罚那个队呢?如果这样,以后哪个赛区不闹事呢?”

  10分钟后,在深圳球迷会的劝说下,聚集的球迷散去。但是,不知道下一个主场或者当他们认为又遭遇不公正判罚后,球迷的情绪会不会比这次更加强烈?(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