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舟山站动态

女排3-0荷兰单局25-7血洗 三连胜收获赛季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5月30日16:46

视频-中国女排3-0荷兰 三战全胜问鼎赛季首冠


组图:杨珺菁惠若琪拦网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中国队主场3-0战胜荷兰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7、25-21,这样中国队三战全胜获得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冠军。技术统计>>

  今天中国队对首发再次做出调整,二传位置上启用了年轻的王娜,主力自由人张娴也没有上场,年轻的单丹娜出任首发,由于年轻队员过多,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理想,开局便1-3落后,随后中国队将马蕴雯换上,逐渐将比分迫近,5平之后,荷兰队连得三分,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8,随后荷兰队连续两次拦住中国队二号位进攻,中国队被迫叫暂停,不过这次暂停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很快8-12落后,随后范琳琳挺身而出,四号位进攻帮助中国队追回一分,紧接着中国队加强了拦网,惠若琪的单人拦网和杨珺菁的双人拦网帮主在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12。荷兰队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范琳琳发球荷兰进攻出界,中国队将比分追平。范琳琳这一轮的发球帮助中国队14-12领先,随后中国队带着16-15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连得两分,荷兰队再次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惠若琪连得两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大到21-15。关键时刻荷兰没有放弃,连追三分,俞觉敏叫了暂停。最终中国队25-19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利用打手出界率先得分,随后双方打成3-3平,随后中国队利用杨珺菁的发球和二号位双人拦网将比分扩大到5-3,随后杨珺菁发球滚网落在对方界内,中国队7-3领先,随着荷兰发球失误中国队带着8-4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杨婕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4-11时,荷兰队被迫叫暂停。随后中国队越打越顺,杨婕的发球轮帮助中国14-4领先10分,很快中国队带着16-6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荷兰队并无起色,甚至出现自由人直接接发球失误的情况,6-18时,荷兰队再次叫暂停,最终中国队25-7拿下这一局,在25分的比赛中,这个分差实在有点大。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3平,随后中国队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追至6平,中国队带着6-8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荷兰队将比分扩大到10-8,随后中国队殷娜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10,随后荷兰队连续失误,10-13时,荷兰队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荷兰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关键时刻杨婕进攻帮助中国队15-13领先,很快中国队带着16-15的微弱优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利用范琳琳的进攻和对手失误再次将比分拉大到19-16,荷兰队再次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荷兰队将比分追至20-22,中国队叫暂停,最终中国队25-2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0战胜荷兰,三战全胜获得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