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南昌遣出“90后双腰” 总结症结:全系进攻乏力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30日17:15

  一场平局尽管不是南昌衡源最渴望的结果,但至少,球队止住了此前的连败颓势,得到一个短暂的缓冲期,这是最重要的。中超第9轮,南昌衡源昨晚坐镇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各取1分后,两队依然徘徊在积分榜尾。

  南昌遣出“90后双腰”

  入夏之后,八一体育场迎来本赛季首个夜场比赛。建业此前8轮3平5负,上轮后刚经历换帅,韩籍主帅金鹤范遭到解职,新上任的本土教练赵伟力图将球队带回到过去的轨道,对于前任的排兵布阵,他也作出了一定调整,还原金鹤范来河南之前的“出厂设置”。今年重金引入的黄希扬接过组织核心重担,谭望嵩、李昭楠等此前机会不多的名将也重回首发。衡源这边也有微调,徐文赛季首次出任左边后卫,小将叶重秋首发搭档王佳玉,如此关键的比赛,在后腰这个关键位置,朱炯大胆地使用两名90后,除了他对年轻球员的信任,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他手中的牌实在只有这么多了。

  维拉两失破门良机

  这场比赛,双方承受的 压力都非常大,一旦输给对手,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将更加窘迫。开局之后,看得出衡源较以往阵线稍有回收,教练组没有选择冒险的打法。建业也同样,进攻兵力投入并不算多,毕竟是在客场。

  上半场前二三十分钟,两队都在试探性的攻守,机会不多,失误不少,场面显得比较沉闷。30分钟之后,衡源逐渐找到了一点进攻感觉,连续获得几次不错的机会。第37分钟,邹仲霆禁区乱战中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打门机会,可是仓促起脚之下,皮球爆射中路正中曾诚下怀。紧接着,又是一次反击机会中,维拉左路插上接传球小角度抽射打高。第42分钟,高载成的传中绕过对方防守球员又传到球门左侧,维拉到位再次小角度攻门未果。这两次进攻应该是本场比赛南昌难得的破门机会,维拉尽管很努力,也跑到了位置,但射术仍欠火候。错失机会后,他自己也显得十分恼火。

  互交白卷各取一分

  易边再战,场面和上半场情况类似,衡源进攻端缺乏关键球员的问题十分明显,组织到球门三十米区域内往往没有更多办法,更多时候依靠姜至鹏和高载成在边路的强突和小范围配合,但效果一般,肋部的斜吊也因为中路包抄的球员太少而频频被对方门将获得。建业思路相对明显,走边路下底和远射成为他们冀望破门的方式,好在衡源防线注意力也很集中,没有露出致命漏洞。

  比赛不容有失,大家都拼得很凶,就连高载成都抽筋下场。最后阶段,衡源做出人员调整,先后遣上滕彬、宋星逸和李磊,最终比赛以0∶0收场,各取1分对双方而言也是都能接受的结果。

  本轮过后,中超将因为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热身短暂休战两周,下轮比赛,南昌衡源将于6月11日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

  症结:进攻乏力

  联赛第二次保持不失球,对于目前困境中的衡源而言,做到已非易事,然而进攻乏力让衡源仍然难求一胜,这也是衡源昨日比赛表现出的最明显的问题。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赵伟表示,足协杯、联赛一周双赛十分艰难,但他对球员积极的比赛态度和作风很满意,拿到1分的结果也完全能够接受。衡源主帅朱炯则认为,尽管目前河南是排名垫底,但实力并不弱,一旦南昌自己犯下错误很有可能就要输掉比赛,“比赛前,我们对对方中前场内托、黄希扬、张璐、陆峰等球员都有针对性的防守要求,队员们执行得不错,我很满意。拿到1分也不容易,进攻中的问题还需要接下来通过训练和引援来改进。”

  之前很多场比赛,衡源暴露出的短板不少,包括年轻球员表现欠缺稳定性,甚至上下半场都会有很大起伏;后防线缺员致使频繁调整,能力有限配合欠佳,让今年的防守相对去年水准有所下降;进攻端在损失关键球员后,新进外援难以发挥关键作用,最后的一传一射成为痼疾。当这几点因素集中在一起时,失败便在所难免,冀望这批能力仍有待提高的年轻球员完全执行好整体攻防计划,短期内并不现实。

  昨天的比赛,在压力下,衡源的整体攻防表现应该至少是及格的,拼劲也足够,防守顶住了压力,没有给对手抓住漏洞。最终没能赢球,只能遗憾攻击力不足。球队很难找到一个稳定的出球点和得分点,少数的威胁传球甚至还是通过边后卫高载成发起,这不得不说是个尴尬。

  扛起衡源向前走,作为外援,维拉的能力还远远不够,他和养伤中的拉米斯作为本赛季关键球员引入,目前看来,二次外援转会期,他们当中很可能将有人被更换。据悉,俱乐部目前已经联系好了几名试训外援,计划在6月中旬到队,如果其中有合适的替代者,下半程衡源的进攻将有望得到改变。

  理解请多一点

  硬实力,南昌昨日这批主力,有半数以上在个人能力上还不够成熟,距离出色更是还需锤炼。而建业这批球员中,近半数有国字号经历,内托和法比奥一前一后两名外援的能力关键与否也能看得出。若留意比赛中的单兵传控细节,就可以看得出,很大程度上,南昌是以整体在对抗对手的个人能力。

  软实力,不带一点虚的,数字不提,今年建业已经投入到球队中的资金至少在南昌的5倍以上,而对方一线队球员最低的月薪和南昌主力中最高的月薪相当,本土球员中高的甚至达到月薪20万元,而且还不止一个。

  球迷对球队目前的成绩不满意,心情很好理解,连败、主场不胜、甚至难得看到进球,谁都不会开心。但责怨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式,平心而论,昨日与建业的比赛,能够打平并非不可接受,有球迷问“连建业都赢不了?”更多是出于建业目前垫底的考虑,却并没有思考南昌是否真有击败对手的绝对实力。

  多一些基于客观实力的理解,少一分偏激,给球队一个更好的环境,毕竟,困局之中,他们承受更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