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韩国教练中超遇寒流 韩媒称有实力的不会来中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31日09:26

  在大连实德队主场0∶3输给山东鲁能几个小时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决定:朴成华下课,李锡才担任临时主教练。

  大连实德队不仅仅输掉了比赛,也引起了主场球迷的极大不满,现场球迷在赛后一直高喊解散、下课。实德俱乐部赛后召集球队教练,在基地进行开会,宣布主教练下课。这可能是实德的无奈之举,但也绝对是实德的悲哀之举。

  本赛季初,中超16支球队中11支聘请了外籍主教练,韩国人独占4席。韩国主帅成为外教军团中的“第一势力”。但是踢了9轮,河南建业主帅金鹤范和实德教头朴成华已下课,暂居榜首的恒大李章洙也饱受质疑,只有带青岛队获得主场三连胜的张外龙坐稳了帅位。

  中超联赛今年开始时韩流汹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韩国教练在队伍训练和管理上的铁腕政策,受到了不少俱乐部的肯定。但现在的情况是韩国教练遭遇“寒流”,这在某些方面也符合了韩国媒体的预测,他们就曾认为,这些教练并不会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有多大帮助,因为真正有实力的教练目前都不会选择去中国执教。

  韩国的一家体育媒体曾报道说:“他们此前都是在韩国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了,正好这个时候收到了来自中超俱乐部的邀请,而且对方开出的待遇也不低,因此他们才会欣然前往中国执教。”意思很明显,就是真正有实力的韩国教练目前都不会执教中超俱乐部。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