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吸金榜:恒大财大气粗 辽足不差钱蝉联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01日07:18

  2011年中超第9轮好戏连台:国安4-0完胜深足跃居榜首、申花凭借萨梅隆的帽子4-1大胜成足,鲁能3-0逼大连洋帅朴成华下课,津门虎2-1绝杀绿城赢得BIG4内战,青岛2-0击退辽小虎,舜天1-0险胜西北狼,恒大与亚泰1-1战平后九轮不败,难兄难弟南昌与河南互交白卷。中超积分榜上,国安超越恒大跃居榜首,申花与绿城以17分并列第三,深圳与河南积分垫底。

  中超奖金榜上,恒大以2900万元总奖金高居榜首,这个数字刚好等于今年亚冠四强外加国安、陕西和辽宁7队奖金之和。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卖血度日的辽足今年不差钱,本轮竟然以400万奖金蝉联季军。第一阶段保级集团内的深圳、南昌和河南三队目前都只有80万元奖金。

  01广州恒大 球员拒绝-300万

  累计奖金:2900万元 排名:1

  本轮奖金:100万元

  本轮简评:恒大有钱,虽然国安“新闻官”罗宁不承认,但是恒大俱乐部今年的投入肯定高过国安,不说别的,前九轮累计2900万元奖金可都是真金白银。本场比赛上半时亚泰队客场一球领先,此后恒大大力进攻可惜只开花不结果。对于恒大来说,距被罚款300万仅差3分钟,但由于祥子旗下的亚泰队的保守,恒大不仅追回了300万输球罚款,还获得了100万的平球奖金,里外就是400万的差距。恒大何时被罚300万还是一个谜。

  02北京国安 一场大胜190万

  累计奖金:860万 排名:2

  本轮奖金:190万元

  本轮简评:周一晚的工体居然涌入了36574名观众。不但如此,市长郭金龙和副市长吉林也来到了工体看台,与球迷见证了国安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赢球比分:4-0深圳。赛后,国安队员拿到了190万的赢球奖金。从第七轮开始到现在,北京国安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赛后,俱乐部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翻番变成120万,再加上70万的轮次奖金,本场赛后队员实现了奖金和战绩双丰收。

  03辽宁宏运 本场奖金“不能说”

  累计奖金:400万元 排名:3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往年辽足经常“挺差钱”,但今年的情况有所变化。与上赛季相比,辽足本赛季在奖金方面启用了全新的制度。单场赢球奖金以60万元为基础,两连胜则可达到80万元,三连胜为100万元。如果保持连胜,奖金将一直维持在100万元。这也许是辽小虎今年开局不错的主因。辽宁队在客场0-2不敌青岛中能,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赛后有记者提问是不是有场外因素影响了辽足的发挥,马林的回答则显得有些无奈:“不敢说,不能说,不让说,不说。”——本轮辽足奖金也是不能说!

  04陕西人和 新周期从0开始

  累计奖金:370万元 排名:4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陕西俱乐部今年的赢球奖金制度是四场一结算,分成了四个档次:1-3分每分10万、4-6分每分20万、7-9分每分30万、10-12分每分40万。第一个周期陕西队三连胜豪取270万,第5至8轮共得到5分,奖金额大约100万。第九轮竟然0-1败走南京,本周期奖金目前还是0。

  05杭州绿城 难破魔咒不谈钱

  累计奖金:360万元 排名:5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足球场上有一种玄妙的关系叫做宿敌,如果要帮杭州绿城找到宿敌的话,那么天津泰达就是绿城难以打破的魔咒。在津杭两队的9次交锋中,杭州绿城只收获了3平6负,毫不夸张的说,泰达绝对是绿巨人最大的苦主,29日晚上,毕其功于一役的吴金贵同样没有取得突破,在同阿里汉的交手中,当徒弟的吴金贵最终还是输了。绿城本轮奖金自然免谈了。

   06天津泰达 绝杀再赢60万元

  累计奖金:320万元 排名:6

  本轮奖金:60万元

  本轮简评:据了解,泰达今年无论中超还是亚冠,单场赢球奖金都是60万元,平局为20万元。只有3比1击败鲁能后,俱乐部考虑到这些年球队第一次取胜鲁能队,才额外追加20万元。至于亚冠联赛,即便是小组出线之后,也没有一分钱的追加奖金。本轮绝杀绿巨人,奖金又增加了60万元。

  7山东鲁能 打平当胜发奖金

  累计奖金:300万元 排名:7

  本轮奖金:100万元

  本轮简评:为了激励球员从低谷中走出来,鲁能可谓煞费苦心,在上一轮鲁能主场战平恒大之后,尽管按照规定鲁能将在5到8轮一分钱奖金都拿不到,但俱乐部还是承诺给球员按照赢球发放奖金,本轮客场3-0击败大连之后,俱乐部再次表示追加奖金。本场比赛如果单算的话队员们奖金将在1万5左右,如今俱乐部追加奖金,数目起码要翻一倍,这无疑对于队员们是个很好的刺激。金额大约100万元。

  08上海申花 “主场龙”再获50万

  累计奖金:290万元 排名:8

  本轮奖金:50万元

  本轮简评:主场4-1大胜成都谢菲联,申花队结束了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从前两轮不胜,到如今在积分榜上的稳步攀升,申花的将士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完成了自我救赎,而首次成为球队主帅的奚志康,也用四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对自我的超越。中超前九轮,申花主场五战4胜一平13分雄踞第一,本轮申花凭借主场之利再获50万元赢球奖。

  09青岛中能 击退辽足获60万

  累计奖金:290万元 排名:8

  本轮奖金: 60万元

  本轮简评:凭借着邹征和郑龙的进球,青岛中能队主场2-0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本赛季表现不俗的辽宁队,取得主场的三连胜。本场比赛后青岛队再获60万元赢球奖。

  10江苏舜天 击退陕西获100万

  累计奖金:260万元 排名:10

  本轮奖金:100万元

  本轮简评:29日晚,坐镇奥体的舜天1-0力克陕西队,主场两连胜。此前一直被外界诟病的罗马尼亚外援达纳拉赫终于进球了,第33分钟,他在接到威尔金森的助攻后,一脚精彩的倒地卧射为舜天打开了胜利之门。换帅如换刀,舜天新帅奥库卡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球场上,舜天球员满场飞奔,斗志昂扬。看到球队如此拼命的表现,舜天高层决定给球队奖励100万。

  11大连实德 败军之将不言钱

  累计奖金:260万元 排名:10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鲁能在客场三球横扫大连,大连联赛成绩跌落到低谷,大连实德正处在阵痛中,主教练朴成华为成绩埋单最终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但在朴成华下课后,大连实德仍然处于群龙无首的局面,虽然李锡才在朴成华下课后被任命为代理主教练,不过李锡才的中超执教经历寥寥,所以实德俱乐部31日火速做出决定,任命曾经在大连队执教的足坛老教练盖增君重新出山执教。连鲁争霸变成了连被鲁杀,大连球员自然不会奢望奖金了。

  12成都谢联 盛名之下也输球

  累计奖金:200万元 排名:12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客场龙”、“巨人杀手”这些顶在成都谢菲联队头上的漂亮光环,28日晚终于在上海彻底破灭。1-4,姜坤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萨梅隆则上演进球帽子戏法。这个比分再次清晰暴露出本赛季成足孱弱的实力,这场比赛也预示着成足将踏上艰辛的保级之路。虽然此前奖金已经累计到200万,本轮输球奖金自然是零蛋。

  13长春亚泰 再获平局拿20万

  累计奖金:180万元 排名:13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面对新贵恒大,虽然多利在上半时捡漏打进一球,但下半场全部龟缩到禁区附近的亚泰依旧没能抵挡住广州队的进攻,表现堪称神奇的门将宗磊虽然能够在上半时扑出穆里奇的点球,但在下半场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射门终于在第89分钟失手。在终场前,穆里奇的进球让双方最终战成1-1。值得注意的是,亚泰在收获本场比赛的平局之后,追平了球队八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平局之后,亚泰再获20万奖金。

  14深圳红钻 败走京城不谈钱

  累计奖金:80万元 排名:14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0-4,深圳队遭遇了本赛季的最惨一败。面对国安的凌厉攻势,年轻的深圳队没有创造奇迹,他们尽力了,可实力的差距是现实存在的。赛后对于这场失利,队员们之间没有相互的埋怨,他们更多的是认识到差距。深圳队虽然惨败,但队形始终不乱,这是他们的进步,也说明特鲁西埃确实有水平,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特鲁西埃就是封官再多,也不可能给大败而归的弟子们发钱。

  15南昌衡源 难兄难弟得20万

  累计奖金:80万元 排名:14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29日晚,河南建业与南昌衡源这对难兄难弟在八一体育场激战90分钟,双方均获得不少破门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最终0-0互交白卷。此役过后,9轮不胜的建业队仅积4分排名垫底,多出一分的南昌队名列倒数第三,与建业一同响起降级警报。不过一个中超积分还是让南昌球员再次获得20万平球奖。

  16河南建业 足协杯100万好运不再

  累计奖金:80万元 排名:14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换帅后的建业,果然有“转运”的迹象,上周中的足协杯淘汰亚泰之后,周日他们在保级大战中,客场战平南昌,得到了难得的一分。上周中的足协杯晋级之后,老板胡葆森特意给球队加发了100万奖金,在奖金的刺激下,球队的整体状态有所回升。对阵南昌的比赛,建业队执行主帅赵伟派出的阵容与足协杯上如出一辙。建业队在比赛中打得相当积极,但奈何进攻上的改变并不多,最终收获一场平局,河南球员再次获得20万平球奖。(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