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一阶段总结:恒大变身鲶鱼 裁判依旧焦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01日10:27

  从今日起,本赛季中超将进入近半个月的休战期。已经结束的前九轮联赛中,给外界印象最深的感觉就是一个“乱”字。广州恒大强势崛起,至今保持不败,搅乱了中超格局;执法裁判因为经验不足,赛场一度混乱。这些似乎都预示着,今年余下的中超不会平静。

  乱局

  恒大搅动中超

  到目前,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就是广州恒大。财大气粗的恒大俱乐部今年的总投入相当于半数中超队伍的总和,内外援引进、巨额奖金刺激,造就了升班马长期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且不论恒大的做事方式是否符合足球规律,就个体而言,在中超,敢下血本投入,在成绩上终究是有回报的。

  恒大的异军突起,打乱了中超原有秩序。与之相比,一些传统豪强飞速下滑,其中以山东鲁能最为突出。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完全是双败,目前,他们只排在积分榜第九名,上周日客场与大连实德之战前,山东鲁能居然在联赛中没拿到过一场客场胜利。9轮联赛过后,中超的另一个乱象就是教练的更替。江苏舜天、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四支队伍更换了主帅,因为成绩的重压,更换频率创造了中超的新高。

  乱吹

  裁判依旧焦点

  新赛季,中超各个赛场上座率照比往年有提升,各个俱乐部加大投入,让比赛变得充满悬念,这些都是好现象。然而,中超赛场上,裁判员的执法成了中超第一阶段的最突出的问题。几乎每轮比赛都有争议判罚,俱乐部抗议之声比以往也更强烈。

  目前,中国足协仍延续去年的抽签确定裁判原则,一些年轻裁判、执法经验少的嫩哨有机会吹比赛,足协的初衷是锻炼裁判队伍,但这是双刃剑。前一段时间,天津赛区、辽宁赛区、陕西赛区、广州赛区等,都爆出了裁判执法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多家俱乐部向足协投诉,裁判执法已经成为制约中超整体水平发展的一大障碍。

  首席记者 姚国繁

  链接

  足协乱出牌

  李凯解禁复出留隐患

  上周日,江苏舜天主场1:0战胜了陕西人和,比赛本身没有引起人们关注。但陕西人和队队员李凯以替补身份登场,引起了强烈质疑,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中国足协处罚规则上。

  中国足协方面的解释为:李凯的停赛处罚对于所有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全部有效,包括足协杯比赛和预备队联赛。期间,陕西队进行了一场足协杯赛和两场联赛外加两场预备队联赛。如此解释让其他中超俱乐部并不信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