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詹姆斯震撼暴扣像炮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6月01日11:57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总决赛第一战,热火主场以92比84击败小牛,取得开门红。央视特约评论员张卫平解说了这场比赛,以下是他本场解说的精彩语录:

  上半场,热火两板凳匪徒米勒和哈斯勒姆上来后发挥出色,张指导赞道:“麦克-米勒和哈斯勒姆是热火的强心剂,包括对上一轮的公牛(也是这样)。”

  谈及小牛开场的策略,张指导点评道:“小牛的外线投篮很准,生生把湖人给投死了,他们今天还是这么打,就这么耗着。”

  哈斯勒姆对诺维茨基第一次犯规之后,张指导点评道:“对诺维茨基犯规,是送分,因为他罚球太准了。”

  马里昂低位背身单打米勒,转身后用一个诡异的姿势将球抛进篮筐,张指导立刻说:“马里昂投篮不伸展,什么球都是一提溜,一提溜就球就出去了。”

  第二节后半段,热火的传球非常流畅,张指导大呼意外:“热火的进攻一般都是三巨头比划比划,就突啊,硬干了,很少这样转移球,很少有这样的执行力,这是小牛的打法。”

  谈及热火角色球员的处境,张指导一语中的:“三巨头就像当时乔丹那样,第一次传给你,你投不进,下次出机会就不给你了,所以热火的角色球员不好当。”

  在基德连续传出几个好球之后,张指导赞道:“基德梆梆先投中两个三分,然后就是假动作了,连晃两个,然后又传了,基德都成精了。”

  在詹姆斯和波什成功打出一次高位挡拆配合之后,张指导赞道:“波什这几轮打得真好,投篮真准。”

  杨毅盛赞诺维茨基的投篮,张指导补充道:“现在有人拿诺维茨基和拉里-伯德相比,拉里-伯德说,‘拿我和他比,那是我的荣幸啊。’”

  热火中锋安东尼一次防守失误,给了钱德勒空接暴扣的机会,张指导点评道:“打球得人球兼顾,不知道球在哪里,你就会被别人领着鼻子跑。”

  佩贾低位要球卡位不稳,被查尔莫斯抢断,张指导一针见血的指出:“佩贾太软了。”

  詹姆斯在第四节投中一记关键三分之后,张指导点评道:“其实詹姆斯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他离开了克利夫兰,以及他离开的方式,如果在这里再得不了分,那他就真成了笑柄了。”

  热火下半场依靠三分远投反超了比分,张指导点评道:“热火今天的阵地进攻并不好,但是他的三分球很稳定,靠的就是三分球。”

  下半场,热火使用小个阵容,收效明显,张指导点评道:“三巨头,哈斯勒姆加米勒,这是热火最强的阵容,自从打公牛以来,这个阵容虽然是小个阵容,但是篮板抢得很好。热火这个阵容脚底下就是快,嗖嗖的。”

  詹姆斯最后时刻完成了一记惊世骇俗的暴扣,张指导惊叹道:“詹姆斯一发力就跟一炮弹式的。”

  谈及热火最后时刻的可怕之处,张指导说:“热火最后时刻这防守太恐怖了,小个阵容脚下移动快,紧逼迫使你失误,这些小个都能抢篮板,抢下篮板后就快攻反击,你很难落好阵地去防守,就算你落好阵地了,詹姆斯能突破,韦德也能突破,而且这几场热火的外线远投太恐怖了,这样你就没法防了。”

  (搜狐体育 立青)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