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积分榜上怪现状:恒大至今仍不败 卫冕冠军退步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01日14:59

  中超联赛结束前9轮后将进入一个休赛期,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中超诸强的排名有惊喜,也有意外,但联赛毕竟只进行了9轮,后面会发生什么,还是X档案。

  升班马

  恒大至今不败

  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后,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广州恒大,年初在转会市场上的高调、史无前例的“513”奖金制度令恒大队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

  前9轮,广州恒大是目前中超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他们未能拉开与其他球队的差距,对北京国安、南昌衡源、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里,他们只是交出4张平局答卷。显然,广州恒大的“超强人员配置”还没有完全磨合成功,或者说,主帅李章洙还没有打好手中的牌。

  在亚冠小组赛和联赛初期,天津泰达队的表现令诸强侧目,外界发出“泰达现在是一支真正强队”的赞叹。尽管双线作战开始后,泰达队因伤病、疲劳等问题受到影响,但在主帅哈恩的调教下,他们已趋于成熟。从第二阶段开始,目前排名第六的天津泰达队恐怕就要向第一集团发起冲击了。

  卫冕者

  鲁能一再下滑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变化让人瞠目: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几乎是双线溃退。鲁能队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九,遭遇亚冠溃败、主场球迷倒戈、换帅等一系列风波的他们还没有重新振作。尽管在休赛前的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大连队,送实德主帅朴成华下课,但从比赛过程看,鲁能队并没有表现出高水平。鲁能俱乐部已经表达,称马季奇会执教到赛季结束,但卫冕冠军能振作起来,还是接着滑落?恐怕还要看俱乐部的“整风行动”。

  河南建业曾是中超赛场上的一匹黑马,号称“专治不服”。但在韩国主帅金鹤范到来后,河南队的战绩一路下滑,至今一场未胜。尽管换帅,但队员们的心气也已大受打击。与他们近况类似的是长春亚泰,1胜6平2负的成绩让沈祥福把帅位搬到了火山口,又是一支不知能否从没落中崛起的强队。

  今年中超最特别的球队当数深圳红钻,特鲁西埃的到来令外界在赛季初对深圳队寄予希望。可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深圳队目前积分垫底,难为了“白巫师”。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