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赛前投入看李娜 相信自己还能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06日14:3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跑出了13秒的成绩,这也是他200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然而,美国人奥利弗更加强劲,他以12秒94夺得冠军,刘翔只能屈居第二。

  赛前投入看李娜

  赛前,刘翔并没有给自己压力。在昨天凌晨比赛前,刘翔一直在投入地收看李娜的法网决赛,并且不断地更新自己的腾讯微博。李娜夺冠后,刘翔在微博上感慨,“妇女能顶半边天”,然后也表示自己要“向李娜看齐”。

  输了却开心

  刘翔昨天依然使用了最新的七步上栏。他的起跑相当不错,起跑反应时间为0.127秒,是8名参赛选手里最快的,奥利弗比他慢了0.002秒。比赛一开始刘翔就取得领先,奥利弗身处第二位,紧追不舍。冲过第一栏后,虽然奥利弗频频打栏,但他和刘翔的差距却逐渐缩小。到第四个栏架时,刘翔已经被奥利弗超越。随后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跨越第9栏时,奥利弗在本场比赛中第4次碰到栏架,刘翔却依然没有抓住机会实现超越。

  输给奥利弗,刘翔的好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跑出这个成绩(13秒),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刘翔说,“但是我的脚伤仍有些隐隐作痛,可能比赛也没敢发出全力。”

  刘翔最鼎盛时期,也只是5次跑进13秒之内。一次是雅典奥运会的12秒91,两次在2006年,两次在2007 年,刘翔最后一次跑进13秒,是2007年世锦赛决赛时。

  相信自己能破纪录

  在分析本场比赛的技战术时,刘翔说:“今天比赛的整个过程还算满意,但后半程的技战术安排不够合理,尤其是冲刺阶段,感觉有些急躁,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赛后,有记者问刘翔还有没有可能像雅典奥运会那样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刘翔毫不犹疑地回答,“当然有可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加油吧!”

  钟河

  教练说法>

  “一切以安全为前提”

  “在现有的训练基础上,这个成绩绝对完美。”这是刘翔教练孙海平赛后的点评。而失利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训练不够。

  今天的比赛,过程让人有些不适应。以往的刘翔,都是胜在途中跑,愣把起跑时和头三栏的劣势,一点点追回来,而今日,刘翔赢在起步和头三栏,却在曾经为傲的五栏过后,眼睁睁看着对手超越自己,冲刺夺冠。一切,都倒了过来!

  仔细分析比赛可以发现,刘翔的后半部分,是比不上前半部分流畅自如,尽管也没有什么打栏迹象,但就是无法加速,无法有一个突然和竞争对手拉开身位的过程。想要后面上演逆转或者在并驾齐驱中超越对手,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前段时间一直在练起跑,后程练得相对少了。”刘翔心里明白其中的原因。事实上,并非孙海平不愿意给刘翔上训练量,而是在2012伦敦奥运日渐临近的此刻,刘翔和他的整个团队,实在都“伤不起”。

  “稳字当头,一切以安全为前提。”带着几许无奈,孙海平告诉记者。将目标定在伦敦奥运会,刘翔的训练现在只能以缓慢加速的方式进行。师傅打了个比方,他说,现在的训练就好像潮水一样,要一点一滴不断累积,一段时间后,才能看到潜移默化的效果。而如果现在就贸然高强度训练,后果将如同海啸一般,带来无法估计的冲击。

  13秒,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门槛。经过这次比赛,孙海平明白,刘翔已具备再上一个台阶的能力,而放量,却依然需等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