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深足新老总坦诚解读中超 首要任务商谈更换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6月07日23:22

  6月7日下午,原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新任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正式上任并与记者见面。余怀英承认,要把深圳俱乐部变成中超强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而且他的任务非常艰巨,上任后他的首要工作就是与俱乐部团队进行沟通,决定眼前需要解决问题的轻重缓急。他和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都承认,如何扭转球队垫底的现状是当务之急。

  余怀英说,之所以接受从英超到中超的落差,主要是红钻董事长万宏伟的诚意打动了他。“我们谈过很多次,他是一位很前卫的老板,有操作能力,对深圳足球的将来是很有想法的。我年纪不小了,这么多年跑了这么多地方,现在也的确到了为中国足球出力的时候。再说深圳与香港的关系实在太紧密了,我无法抵挡这样的诱惑。”余怀英开玩笑说,他上任后大家的第一个要务就是熟悉他的港式普通话。

  先是一位名帅特鲁西埃,现在是一位国际足球经理人任老总,万宏伟一步一步再证明红钻搞足球是很有决心的。“有人说我骗了特鲁西埃,现在又要说我骗来余总了……但其实在他们来之前,我已经很清楚地告诉他们,我们还不是一家职业的俱乐部,可以说就是个零。请他们来是希望他们来规划和建设这家俱乐部,也正是因为我们是一张白纸,可以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对于他们来说,这一点有很大的吸引力。”余怀英也承认,现在是进入中国足球的好时机,也就是俗话说的“抄底”。

  这个见面会后,万宏伟和余怀英就将赶到惠州去,与特鲁西埃以及全体教练、球员见面。晚上,他们将与特鲁西埃为首的教练组开会,商定二次转会时更换两个外援的人选、位置和类型。万宏伟承认,对于暂时垫底的球队来说,这次更换外援对最后保级的成败有着决定意义。他还说:“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份大名单,通过经纪人、特鲁西埃和余先生的几方面关系,有不少好球员供我们选择,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选出能立即提升球队实力的外援。”万宏伟还说,让黎斐、柳超这些伤兵尽快归队是增强球队实力的关键,同时加强特鲁西埃对替补席上一些队员的了解也是提升球队战斗力的保证。虽然他没有点名,但其实说的正是袁琳、宋琛这些不入特鲁西埃法眼的队员。

  对于长期在中国香港、英国足球圈打滚的余怀英来说,增强球迷的归属感是他上任后追求的目标。“只要对深圳有益的事,球队就应该去做,同时也希望所有深圳人都把球队当成自己的球队。如果球队去参加公益活动,球迷却不知道,那就是我的失误。”

  万宏伟强调,今后特鲁西埃负责球队,余怀英负责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余怀英说自己不担心与特鲁西埃产生分歧。“一方面我们的理念会很接近,另一方面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搞好俱乐部,这就有了共识的前提。”

  对于中超,余怀英的看法是:“就像很多中国的城市,我们有了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但是软件的建设还需要一步一步来。谁都有困难,困难的时候别看自己的身份证说自己老了,别告诉自己不行,一切都能熬过去。”

  万宏伟希望,深圳球迷能给这支球队更大的耐心和支持,一切都需要时间。(黎晓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