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传足协选帅盯上范巴斯滕 巴萨奠基人亦在考虑中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10日13:57

  2009年5月,巴斯滕执教阿贾克斯因战绩不佳下课。到现在,他已对教练的岗位疏远了2年之久。离开阿贾克斯后,面对某荷兰媒体的邀请,这位前荷兰国家队主帅欣然成为特约评论员,开始从场外旁观和解读比赛。

  不过这个夏天,巴斯滕的名字开始在市场上重新躁动。如前文所述,他和里杰卡尔德一起被希丁克引荐给了阿布;此外在今年3月,当里杰卡尔德与费雷拉组成搭档,助后者竞选里斯本竞技主席时,巴斯滕也和另一个葡萄牙人卡瓦略结盟。只可惜,卡瓦略竞选主席也未成功,巴斯滕和里斯本竞技主教练一职擦肩而过。

  而现在,巴斯滕又和里杰卡尔德一样,进入了中国足协的选帅候选名单。不论是面对来自东方的咨询,还是来自英超豪门的考虑,这对同胞兼昔日队友始终“同行”。

  据巴斯滕身边人士介绍,不管被哪家球队相中,他最看重的始终都是对方所提供邀约的严肃性与认真程度。当年执教荷兰国家队时,巴斯滕敢于放逐马凯、西多夫、戴维斯等大腕;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顶住千夫所指的压力让范尼干坐板凳。巴斯滕个性之鲜明、性格之顽强,由此可见一斑。

  执教AC米兰或巴塞罗那,一直都是巴斯滕的梦想。米兰给了他旷世荣耀,巴萨则是因为克鲁伊夫而特别。此前,不管是统领荷兰国家队,还是后来回归阿贾克斯任教,巴斯滕的执教结果都不令人满意。他心中追求的是克鲁伊夫“梦之队”那种真正的全攻全守与美丽足球;但在现实的执教中,光有雄心与规划还远远不够,它还与东家提供的环境和自己的选材资源密切相关。

  所以不难理解,为何这2年巴斯滕一直以媒体评论员的身份游离于教练席之外——与里杰卡尔德渴望再度雄起不同,巴斯滕更愿在合适机会到来前耐心等待。在这期间,他没放弃对高尔夫的喜爱,更不曾荒废足球教练学业。担任评球嘉宾的日子里,巴斯滕每场比赛后都会认真作笔记,同时还不忘参加各类培训班,这些都为下一次出山进行铺垫。只是,远在巴斯滕视线之外的中国足球,拿什么去打动荷兰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