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替补不得力技术明显粗糙 中国女排练兵正是时候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0日20:50

  面对实力不强的秘鲁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大量起用替补,当全队位于悬崖边,俞觉敏重新使用主力才拿下对手。其实,即便主力在场,全队技术也显得粗糙,这是目前女排的症结之一。

  主帅俞觉敏表示,要加快培养年轻球员的速度。针对秘鲁队不强的事实,俞觉敏抓紧“抽空”练兵。若不是对手多年来第一次碰到中国队,开局不太适应,中国队以这套板凳阵容也不会以25比17拿下首局。对手很快熟悉了中国队新阵容后,开始进行有效反扑,并扳回一局。这也导致主帅俞觉敏不得不让魏秋月、惠若琪和马蕴雯等主力回归,从而拿下全场比赛。可以想象,若后来不换上主力,中国队输给秘鲁队也完全有可能。

  练兵练出了问题,比如秘鲁队吊球频繁奏效,导致中国队一度场上比较混乱。在主力登场后,中国队占据了上风,但全队对吊球进攻和封杀对手快速强攻方面似乎无法应对,全队糟糕的技术有时令人感到很无奈。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对决,将是中国女排检验自己的一大舞台。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