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帕切科斥河南外援假摔 赛后遭工作人员粗口侮辱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12日16:14

  如果说自己的球员打中两次球门横梁只能怪运气,那么对方在下半场获得的一粒点球则让国安主帅帕切科无法接受。

  昨晚,北京国安在郑州迎来了本赛季中超首个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他们被河南建业以1比1逼平。上半场澳大利亚外援乔尔的一粒头球让国安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裁判的一个点球判罚让国安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赛后,帕切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客气地将对方巴西前锋内托在禁区内摔倒的动作称为“跳水”(在英文中,跳水和假摔是一个词)。

  本轮过后,北京国安仍领跑中超积分榜。

  ●交锋·场上

  出现争议点球 张永海追问主裁

  在昨天的比赛中,乔尔上半场头球破门,随后国安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对方球门的横梁两次坏了国安的“好事”。本来一球小胜也可以让国安带走3分,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多分钟时形势发生了戏剧性变化。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建业队员传中,张永海在禁区内卡位,巴西前锋内托随后倒地,当值主裁判周刚随即判给了河南建业一粒点球。最终,内托点球命中,比分被锁定在1比1。

  这个判罚引来了国安队员的不满。比赛结束后,帕切科主动与周刚握手,但他的弟子们却拿不出这样的“绅士风度”。

  终场哨响后,张永海上前追问裁判为什么会判点球,但是周刚对此并不理会。于是,国安队员在外援马季奇的带领下不和裁判握手,直接走向休息室。

  ●交锋·场下

  直言对方“跳水” 老帕想得到尊重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帕切科把话题引到了争议点球上。“我不理解,为什么对手做了一个跳水的动作,跳到游泳池里去了,就得了一个点球呢?”他愤怒地说,“如果总是这样,一摔倒就有点球,那么一场比赛会有30个点球。”

  “有球员倒地吹点球,我们还能做什么呢?这对于我们来说很困难。”帕切科说,“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工作,我非常尊重中国足球界,只是希望大家尊重我们的俱乐部和球队,让我们好好踢我们的足球吧。”

  帕切科的话也说出了国安上下的一致的心声。作为点球的“当事人”,张永海认为,自己当时只是一个正常的卡位防守,他无法理解裁判的判罚。“今天这个点球,让我刻骨铭心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他说。

  此外,国安的一些队员和工作人员都希望能够尽快看到比赛视频,想看清楚那粒点球到底是怎么回事。

  发布会不愉快 老帕竟被爆粗口

  场上的点球已经让帕切科郁闷不已,但这次客场之旅带给他的不愉快还远未结束。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道:“国安领先后,很多队员倒地,是体能不好还是什么原因?”

  这个问题显然让老帕有些不高兴了:“问这个问题的人很明显不喜欢我们的球队,这是不懂足球的人提出来的。”

  在对方一再追问之下,老帕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的队员没有抽筋,我们的队员体能很好。当对手犯规时,我们倒地是正常的。”

  在翻译的帮助下,老帕和这位记者之间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但这位不懂中文的葡萄牙人也许不会知道,就在发布会结束时,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竟对他爆出了粗口!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