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两主攻小将联袂互发威 俞觉敏用人不疑得到回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2日22:39

视频-中国逆转战胜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季军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三、四名荣誉之战中以3-1逆转战胜美国获取季军。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员主攻小将惠若琪和范琳琳双双得到高超发挥,激情表现也再次令人无法质疑二人当前主力之位。

  [最终排名][完全赛果][历届冠军][中国历届成绩][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战绩回顾][调查]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与美国女排这场荣誉之战,由于受到上一场半决赛负于日本女排的影响,俞家军想必也是要毕其功于一役保证拿下。在首发阵容上,中国女排排出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这两位到目前为止在瑞士赛发挥最为稳定的组合,但随着全队在首局开局阶段并未率先投入状态,屡次出现诸如连击、触网及二传提前跑位低级失误令比分迅速被对手超出,在以3-5落后时,杨珺菁的前快和范琳琳的单人拦网才得以遏止颓势将比分扳平。而随后在比分5-6依旧落后时,惠若琪接队友传球在后排展开攻势直接命中将比分再次扳平;在双方相持到9平后,又是依靠惠若琪前排四号位一记绝杀将比分顺势超出。但此后却遗憾由于中国队在中局阶段被对手拉开比分差距遂使后段难以追赶。在首局比赛结束后,惠若琪在进攻一环得到3分,而她的对角搭档范琳琳则相形见绌网口没有任何攻击效力,仅凭借拦网收获一分实为尴尬。

  从第二局开始,将功补过的范琳琳就在一传方面表现出色,在连续送出到位好球后,二传的组织也较为顺畅,中国队得以在开局就占据绝对主动,在8-3率先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惠若琪在发球端直接冲击得手在比分再次扩大的同时也令美国女排的追分希望彻底无望,而随着范琳琳在该局后段比分21-12时进攻直接得手,这两位主攻小将也由此拉开本场比赛建功之作。

  第三局在美国队依旧率先领先比分不利下,虽然此前范琳琳四号位强攻曾直接遭遇对手封堵,但随后在0-3落后时,其在进攻一环依旧敢于发挥,利用一记进攻力助全队稳定局势;而在比分5-7之时,范琳琳在此阶段上演独角戏,利用强攻、探头拦网及此后一次巧妙吊球一时间连得三分尽情将比分反超并令中国队以8-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由此全队在该局逐渐占得先机。而与之相辅相成表现互为亮点的还有对角主攻惠若琪的发挥,在比分10-9领先是时,惠若琪网前极力拦截美国女排最重量级炮手汉尼夫进攻可谓令其尽丧手感;而在13-11依旧领先时,两位主攻前后排相互呼应上演了一记范琳琳防守惠若琪绝杀的对角戏。在该局最后关头美国队展开反扑并将比分追至22-23只差一分时及24平紧要关头,又是源于惠若琪及范琳琳攻击得手为本队最后以29-27艰难锁定胜果奠定基础。

  背水一战的美国女排在第四局依旧不愿俯首称臣,在将比分领先至7-6时,惠若琪连续在进攻和发球两端双向发挥夺取两分顺而将比分反超;而在比分8平以及10-11落后时,范琳琳则乘势发威,除进攻外也曾利用一记探头得以继续僵持比赛。而当中美双方激战到该局最后21平关键时刻,惠若琪的进攻、拦网以及再次辅以进攻命中同样连得三分将胜势牢牢把控,最终令中国女排有惊无险赢得全场胜利夺得这场荣誉战的胜出。

  本场比赛惠若琪在进攻一环得到12分,外加拦网和发球各得一分,总得分14分与杨婕并列全队得分榜第二位;而对角队友范琳琳同样表现不俗,凭借进攻9分及拦网3分,总得分12分表现也为全队取胜立下功劳,应该说,两位主攻小将后段的发挥还是达到了预定目标,而俞觉敏在本场比赛前段即便因惠若琪或范琳琳一传、防守出现阶段性失误也未予以换人策略也反映了这位主帅对二弟子的场上表现还是极为放心,由此也看出二者的主力之位已基本锁定。(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荣誉战中国女排3-1逆转美国 获瑞士精英赛季军
·瑞士赛-日本女排救局点3-0擒古巴 首次问鼎冠军
·日媒讽女排:魏秋月是“魏慢慢” 她是日本福星
·中国女排无缘瑞士赛各单项最佳 日本名将获MVP
·瑞士赛综述:女排新人先抑后扬 顽疾加剧敲警钟
·新锐副攻用暴扣夺回主力 逆境中锤炼成最大财富
·发扣拦三项通吃入围TOP10 女排核心角非她莫属
·五攻手缘何发威集体上双 小将一技在身导演逆转
·女排收官战她用战绩来救赎 强力接应或从此得名
·替补绿叶变身女排得分王 窒息拦网迫美球星下场
·两主攻小将联袂互发威 俞觉敏用人不疑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