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广东女乒0-3完败辽宁 福原爱虽败仍有亮点(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3日13:35
虽然拼尽全力,但未能为队伍拿到分数,福原爱还是有点失望。 记者 杨敏 摄
虽然拼尽全力,但未能为队伍拿到分数,福原爱还是有点失望。 记者 杨敏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乒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5轮角逐,广州时代地产俱乐部女队坐镇黄埔体育馆主场,以0比3不敌郭跃领衔的辽宁大连女乒。头号女单刘诗雯以0比3输掉了第1盘,日本外援福原爱虽然在单打与双打的比赛中相继告负,但是她的拼搏精神获得一致肯定,也成为这场对决中最大的亮点。

  在此前4轮,广州女队累积两胜两负,辽宁大连女乒则拿到了3连胜。

  首盘,广州队头号女单刘诗雯以0比3爆冷不敌文佳。日本外援福原爱在第2盘女单较量中登场,她的对手是辽宁女队的头号女单郭跃。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以3比4不敌郭跃。昨天再度在广州与郭跃狭路相逢,福原爱以12比10先拔头筹,郭跃接下来两局还以颜色,以11比8和11比9把大比分改写为2比1。福原爱以11比8拿下第4局。决胜局一上来,郭跃便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尽管福原爱此后急起直追,但最后还是遗憾地以5比11落败。

  第3盘女双对决在福原爱/徐洁以及文佳/常晨晨之间进行。广州队在女双配对方面一直处于磨合阶段,此前几轮乒超每轮均派出不同的组合上场。

  昨晚面对配合更娴熟的对手,福原爱/徐洁以11比8先胜一局,在第2局中一度以6比1领先。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辽宁组合最后以13比11和11比8连扳两局。在第4局的争夺中,辽宁组合一度以10比8率先手握赛点,被逼至绝境的福原爱/徐洁逆转成功,以14比12反败为胜,把这场精彩的对决拖入决胜局,从2比7扳成9比9,福原爱/徐洁的拼搏精神引来全场观众大声呐喊,二人最终仅以两分之差的9比11惜败。

  广州时代地产俱乐部女队主帅杨华杰赛后坦言,辽宁女队确实实力占优,但也万万没有想到以0比3完败。“刘诗雯发挥差一些,可能是疲劳吧,她贯彻战术也不够坚决。”他重点表扬了福原爱,“她比上赛季进步了很多”。刘诗雯坦言比赛频繁导致疲劳应战只是客观原因,更重要的是自己确实在比赛中未能集中精力。而福原爱赛后表示:“上赛季我只是赢了一场球,希望这个赛季可以帮助广东女乒赢得更多的比赛,最好可以打进4强。”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