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王健林归来足协有喜有忧 俱乐部担心受不公待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4日14:09
万达欲斥巨资冠名中超、帮国足请名帅、送青少年球员留洋、提高裁判奖金
万达欲斥巨资冠名中超、帮国足请名帅、送青少年球员留洋、提高裁判奖金

  当1998年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愤然发出“永久退出中国足球”宣言,外界很难想象13年后的今天这位商界巨子舞起了“回马枪”欲重返中国足坛。种种迹象表明,万达集团斥巨资助动中国足球一事已接近事实。此事一旦落实,其意义绝非终止中超“裸奔”、为国字号引世界名帅、每年输送青少年精英去欧洲镀金这般浮于表面,它很可能改变中国足球的旧有秩序。

  王健林重返足坛想法由来已久

  在今年1月28日有国家有关领导参加的足球工作研讨会上,已经阔别足球长达13年的王健林出现在体育总局会场,并就深化足球改革,加强科学训练,推进体教结合、中外结合,深入开展青少年足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与会代表回忆,当时王健林话里话外已多少流露出为中国足球重新慷慨解囊的想法。不过与上世纪90年代作为投资人兴办职业俱乐部不同的是,身价已超过400亿人民币,具有较高政治、经济、社会地位的王健林对于二度投身足球有着更为宏远的目标。一位来自大连的知情人这样说道,“王健林要么不做足球,要做肯定要做大、做到极致。此时此刻的他绝不是只图经济利益。”就这样,一份触角遍及中国足球各个层面的投资计划在王健林脑中勾勒完毕。

  全方位重组中国足球

  据了解,早在中超联赛首阶段期间,足管中心就在有关方面的授意下与万达集团进行了深层次沟通。代表中心谈判的是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以及福特宝公司代理总经理刘卫东。此前关于万达收购中超公司的说法不准确,但王健林欲拿30亿投中国足球的说法却非空穴来风。知情人透露,目前万达与足管中心已就六个主要方面合作内容达成意向共识。如果双方签约,那么万达将出资帮助国足引进世界级名帅;万达高价冠名中超联赛;万达分享中超公司部分管理权;万达出资赞助中国足球青少年精英赴欧洲高水平国家深造,据了解,双方倾向于每年送50人出国留洋,留洋的方向初定西班牙;万达为执法中超的裁判员提供不少于1万元的单场执法奖金,这一方面是为改善裁判员补助普遍过低状况,另一方面高薪养廉,杜绝腐败元素滋生;万达出资打造全新的校园足球联赛,让校园足球不再成为学校体育的“摆设”,为此万达也愿全面冠名比赛,并参与到赛事运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