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中国女排丢了看家本领 从瑞士赛看奥运前景堪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6月14日16:38

  为期一周的瑞士女排精英赛13日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不但未能卫冕,还在半决赛以0比3的耻辱比分输给了日本二队。几场比赛下来,暴露出中国队在新人培养上的全面落后,以及过于追求高大化而丢掉了灵活多变快速的传统看家本领,令人不得不为中国队还能否夺取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担忧。

  快速、多变和全面,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看家本领,不过近年来,随着选材日益向高大化靠拢,快速多变的打法越来越难以在中国队身上看到。以对日本队一役为例,中国队的打法单一,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立体进攻、互相掩护的战术几乎无法看到。但偏偏中国队如今的强攻难称强,年轻姑娘们在小球串联和防守上,更暴露出不够细腻,相互配合生疏、各自为战的缺点。

  这样一支丢掉了看家本领的中国队,遑论在世界杯上夺得前三,就连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也存在疑问,假如沦落到要去2012年5月的奥运落选赛争前三,中国队能否登上伦敦的航班都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