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俞觉敏回应遭日本横扫质疑 女排姑娘见记者绕道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5日02:35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中午,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拿到季军的中国女排归国,主教练俞觉敏回应了球队过分追求高大化的质疑。

  没能卫冕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新一代中国女排备受诟病,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一味追求高大化”。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依然秉承快速多变的打法,只是队员的全面性还达不到。

  队伍中加入了大接应杨捷后,主力阵容的高度空前惊人。主攻、副攻、接应身高均在1.90米以上,二传魏秋月也有1米83,这个平均身高完全不输给欧美球队,在亚洲独领风骚,比日本队高出10多厘米。

  然而高度上去了,中国女排速度却降下来了,面对一味追求高大化的指责,俞觉敏做出回应:“从年轻队员里看,矮个子的队员还没有这么全面的,这个你们在联赛中也看到了。高大化对女排肯定是对的,但还是需要现有的有提升空间和实力的队员组合起来。”

  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不会按照日本的模式去走,而是要根据自身战术体系,提高队员的个人能力。目前球队的高度对于打欧美球队时还是比较占便宜的:“现在中国女排对欧美球队的高度上去了,拦网和攻防节奏好一些,但对亚洲队快速多变的打法,还要加强针对性地训练。”

  ■ 回应

  俞觉敏长日本队志气

  认为其水平能打入世界杯前三,即使打欧美球队也不落下风

  本报讯 (记者田颖)拿到季军并不是俞家军受到批评的最主要原因,让大家比较不能接受的是被日本队3比0横扫,而人家还是没派出主力阵容的“二队”。俞觉敏认为这个看法不对,日本派出的并非二线阵容,依照这样的水平她们能打入世界杯前三。

  中国女排上一次输给日本还要追溯到2009年。这一次瑞士精英赛中,日本队上一届世锦赛中的主力队员只到了一位。俞觉敏表示,虽然这支日本队中很多队员不为中国球迷熟知,但她们绝不是“二队”。俞觉敏称日本队在去年世锦赛后自信提升很大,加之队员的个人能力强,不仅是中国,欧美球队对于日本也拿不出好办法。谈到接下来的世界杯,俞觉敏认为中国队要做的是冲击参赛资格,而目前的日本队有望进前三名。

  浙江女排领队滕穗莲透露,日本之所以进步这么快,源于国内联赛发展得好。他们每场联赛看台上都满员,一支俱乐部就配备体能、技术等7、8个教练。反观中国,别说俱乐部,就连国家队都没有专业体能教练。

  ■ 躲闪

  姑娘们见记者就走

  没有一名球员拿到本次比赛单项奖

  本报讯 (记者田颖)去年王宝泉率领中国女排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回国后薛明、魏秋月、惠若琪等人都接受了采访。而今年拿到季军,姑娘们见到在机场等候的记者都急匆匆离去,虽然对着相机还是面带微笑,不过没有人接受采访。

  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中有三人拿到单项奖:惠若琪、陈丽怡、魏秋月分别荣获最佳一传、最佳发球、最佳二传。而今年的榜单上未出现一名中国姑娘,只有惠若琪拿到最佳得分奖中的第二位。去年获最佳的魏秋月时隔一年后名次跌至第6。

  女排姑娘们没有面对记者展示“卷土重来”的信心,而是推着行李匆匆离去。只有俞觉敏接受了采访,认为这次比赛达到了锻炼目的,几位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很好,得到了锻炼,全队技战术水平和配合都在提高。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