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女排主帅承认日本全面领先 中国女排还有待提升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4:59
  女排·反思

  昨天中午,瑞士女排精英赛季军中国女排飞回北京。在首都机场,众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仍是中国女排为何以0比3完败于日本女排“二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否认这是日本女排二队,并承认自己指挥存在问题,他说要实事求是看现在的世界女子排坛和中国女排。

  日本女排全面领先

  中国女排年青一代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达到了练兵目的。俞觉敏说:“我们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全队技战术水平配合日趋默契,我仍然认为,目前的技战术风格符合如今的中国女排。”

  2011年第一场失利就是0比3负于日本队,许多人因此质疑俞觉敏的执教水平。对此,俞觉敏说:“日本队非常有特点,是去年世锦赛的第三名,她们全面、快速、灵活,技术已走在了我们前面。我们年轻队员比赛经验、心态、技战术都不够全面,一传的稳定性也出现了问题。”

  俞帅承认技不如人

  本次比赛,日本队雪藏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栗原惠、山口舞、佐野优子和井上香织6大主力,业内人士称之为日本二队。可俞觉敏不这么看,他说:“这不是二队!而且我认为,以后日本女排未必会派竹下,现在这个二传中道瞳的稳定性比竹下还好,攻击手江畑幸子和迫田沙织非常好。”

  0比3完败于日本队之后,日本媒体给中国队二传手魏秋月取了个绰号“魏慢慢”。俞觉敏说:“其实欧美球队也跟不上日本队节奏。日本队技术的全面性和快速多变让很多队不适应。我们对此准备不足,我作为教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后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看好日本女排前景

  俞觉敏接着说:“我觉得日本队完全可以打进今年世界杯前3名。这支日本队非常出色,攻击手弹跳和技术很强,我们拦防对此毫无办法。”

  在当今高大化潮流面前,日本队夺冠似乎很另类。难道中国女排一味追求高大化了吗?俞觉敏说:“从年轻队员看,矮个的队员还没有这么全面的,关于这一点,你们在联赛中也看到了。高大化对女排肯定是对的,但还有提升空间。”

  中国女排要有特点

  俞觉敏还说:“我们不可能按照日本队的模式去走,日本队身材矮小,但基本功非常扎实,我们要根据日本队二、四号位平拉开以及后攻,有针对性地布防,同时要有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不能跟着她们跑。”

  俞觉敏表示,全队在人员上不会做太大调整,中国女排今年第一个重要任务是亚锦赛夺冠,从而打进世界杯。他说:“现在,我们不能盲目追求名次,而是要实事求是。”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